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头疼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20 10:39

从出生开始孩子的各个身体机能包括免疫力都在逐步的向成年人趋近完善,但是在幼年时期是孩子最容易生病的一个阶段,同时也是孩子无法正常表达自我不舒服的一个阶段。像是当孩子感到头疼时他的表现或者只是哭闹,没有办法完整的阐述自我身体的不适应,在这个时候面对孩子的头疼家长就需要做到以下的一些事情。

孩子头疼怎么办

1、耐心询问儿童头痛的准确部位,仔细观察儿童的面颊、下颌、耳部、鼻窦区、牙齿、牙龈等部位是否有异常现象。

2、给儿童测量体温,看看儿童是否发烧。如果儿童头痛又发烧,大多是患了流行性感冒或麻疹等感染性疾病。应当带儿童去医院确诊。

孩子头疼怎么办

3、仔细观察儿童的头部是否有外伤的痕迹,耐心询问儿童的头部是否受过意外碰击。如果有头部外伤,应当到医院去进一步检查。

4、多与儿童交流,关心儿童周围发生的事。注意儿童近期是否有什么事造成他思想忧虑,搞清楚儿童心理上的压力所在,引导或帮助儿童战胜困难。

5、平时要给儿童营造一个轻松愉快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在儿童有头痛时,更要注意室内空气的清新,让儿童适当休息,给他吃一点清凉饮料或食品。

孩子头疼怎么办

6、如果儿童头痛时还伴有恶心、呕吐等症状,儿童可能是患了腹型偏头痛。

7、如果儿童发烧在38℃以上,或伴有呕吐、颈部强直、眼睛怕光等症状,儿童可能患了脑膜炎,应当立即送儿童去医院。作者:huang2018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