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蜂蜜和空心菜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1 10:53

文章导读

蜂蜜和空心菜这两种食物是没有任何相克的成分,所以就算是放在一起去食用也是不会对自己的身体造成太大的影响,而且空心菜当中所含有的粗纤维素是否非常高,对于一些胃肠道不是很好的人们来说还可以用来促进胃肠道蠕动,可以达到一个通便的效果,所以一起吃就可以更加增强润肠通便的效果。

蜂蜜和空心菜一起吃吗

空心菜是碱性食物,并含有钾、氯等调节水液平衡的元素,食后可降低肠道的酸度,预防肠道内的菌群失调,对防癌有益。所含的烟酸、维生素C等能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具有降脂减肥的功效。空心菜中的叶绿素有“绿色精灵”之称,可洁齿防龋除口臭,健美皮肤。

空心菜的粗纤维素的含量较丰富,这种食用纤维是纤维素、半纤维素、木质素、胶浆及果胶等组成,具有促进肠蠕动、通便解毒作用。

每天饭后1.5~2小时食用比较适宜,每次口服一茶勺,60℃以下温水冲食。

蜂蜜和空心菜一起吃吗

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蜂蜜适宜肺燥咳嗽、干咳无痰之人食用;适宜肠燥便秘,尤其适宜老年人、体弱者、病后、产妇便秘时食用;适宜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患者食用;适宜高血压、心脏病、冠心病、肝脏病人食用;适宜生长发育期的儿童食用;适宜神经衰弱、失眠患者以及肥胖者食用。

注:糖尿病患者不建议食用蜂蜜。

蜂蜜和空心菜一起吃吗

不宜人群

1、未满一岁的婴儿不宜吃蜂蜜:蜂蜜在酿造、运 输与储存过程中,易受到肉毒乳杆菌的污染。婴儿由于抵抗力弱,食入肉毒乳杆菌后,则会在肠道中繁殖,并产生毒素,而肝脏的解毒功能又差,因而易引起肉毒乳杆菌性 食物中毒。

食用蜂蜜中毒的婴儿会出现迟缓性瘫痪,哭声微弱,吸奶无力,呼吸困难。小于6个月的婴儿更容易感染此病。中毒症状常发生于吃完蜂蜜或含有蜂蜜食品后的8~36小时,症状常包括便秘、疲倦、食欲减退。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