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鱼尾的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5 14:06

文章导读

鱼肉是我们熟悉的一种食材,它含有丰富的叶酸,维生素等,具有消肿,清热解毒,止痰的功效。对于身体水肿,腹胀,少尿,黄疸都有效,鱼肉还富含镁,对心血管系统有良好的保护作用,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那么,鱼尾的做法大全有哪些呢?

鱼尾的做法大全

奇香鱼尾

“奇香鱼尾”是指鱼尾先片成两半,剔去中间刺骨,改刀成条与尾相连,腌渍入味后,拍干粉,油炸成熟,撒奇香味粉而成的一款美肴。

原料:鱼尾1条(约重650g),干淀粉25g,面粉25g,孜然粉15g,芝麻粉10g,红辣椒面5g,香椿粉5 g,精盐3g,味精粉3g,葱姜水50

g,啤酒25g,色拉油1000g(约耗50g)。

鱼尾的做法大全

制作方法:

1、将鱼尾刮去鱼鳞及剩余的内脏,洗净,用平刀法沿刺骨片成两半,同刀法片下刺骨,顺长切成1cm宽、与尾相连的条,摆入盘中,浇上用葱姜水、啤酒及适量精盐调好的味水,两面翻动(使之入味均匀),入味10分钟。

2、孜然粉、芝麻粉、辣椒面、香椿粉及适量精盐、味精放小碗中拌匀成奇香味粉。

3、净锅入色拉油上火,待油烧至六成热时,取干淀粉、面粉放在一起拌匀,再均匀地粘在鱼尾上(包括刀缝处),下入油锅中浸炸,视炸熟透、色呈深黄时,捞出沥油,摆在大圆盘中,撒上奇香味粉,点缀上花料即成。

鱼尾的做法大全

醋焖划水

原料:鱼尾1条(约重600g),生菜叶100g,干淀粉适量,干红辣椒2个,山西陈醋50g,老抽适量,白糖25g,葱段15g,姜片10g,蒜仁3粒,大料2枚,精盐3g,味精4g,香油10g,色拉油500g(约耗75g),胡萝卜刻金鱼一条。

制作方法:

1、将鱼尾治净,依上法剔去骨,顺长切成相连的条,用适量精盐、老抽拌匀入味10分钟;干辣椒洗净,切段,蒜仁切片。

2、净锅入色拉油上火,待油烧至七成热时,将鱼尾条拍匀干淀粉,抖去未粘稳的粉粒,下入油锅中炸至定型,倒入漏勺沥油。

3、底油锅上火,放入大料炸煳出香味时,下入辣椒段、葱段、姜片、蒜片,掺入鲜汤,调入精盐、老抽、白糖、味精,下入鱼尾。

4、开锅后烧10分钟,调入陈醋,加盖焖15分钟入味,移大火收汁,淋入香油,拖入铺生菜叶的盘中,点缀上金鱼、香菜即成。

成品特点:色泽枣红油亮,口感辣而微酸,肉嫩香醇,开胃解腻。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