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常鸡 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12 19:29

文章导读

家常鸡的做法是比较多的,可以做成大盘鸡、白切鸡以及酱油鸡等,也可以将鸡肉剁碎制作成姜葱鸡以及香菇鸡等,大家可以多学习几种鸡肉的制作方法,因为鸡肉是我们在平时食用比较多的肉类,制作多样可以提高我们对鸡肉的胃口,还可以提高食欲以及吸收鸡肉的营养价值。

家常鸡 做法大全

大盘鸡

材料三黄鸡1只(约2000g),土豆2个(约300g),干辣椒 80g,花椒2茶匙(10g),青辣椒1个,红辣椒1个,桂皮1片,八角3枚,草果1枚,酱油3汤匙(45ml),大葱 1段,姜1块(约20g),大蒜8瓣,盐1茶匙(5g),白砂糖4茶匙(20g),油2汤匙(30ml)

做法

1、将三黄鸡洗净,去掉头、爪和屁股,剁成3cm左右的小块。大葱切成斜段,姜切薄片。干辣椒用剪刀剪成小段。

2、土豆削去外皮,切成3cm大小的滚刀块。红辣椒和青辣椒用水洗净,再切成菱形片。

3、中火烧热炒锅中的油,待烧至四成热时将白砂糖放入,将火力调小,并用锅铲不停搅炒,待白砂糖炒化翻起大泡,再将鸡肉小块放入锅中均匀的裹上糖色。

4、炒锅中放入酱油、大葱段、姜片、大蒜瓣、八角、桂皮、花椒、草果和干辣椒段爆香,并不停翻炒至鸡肉小块水分渐干。

5、将土豆滚刀块放入锅中,翻炒至稍稍上色,再倒入适量水(水量刚好没过鸡肉为宜)和盐,大火烧沸后转小火烧煮约30分钟。

6、最后将红辣椒和青辣椒片放入锅中,继续烧煮约10分钟,待汤汁渐稠即可。

家常鸡 做法大全

啤酒鸡

材料鸡400克,青椒1只,红椒1只,啤酒500克,酱油10克,糖5克,盐4克,油3克

做法

1. 鸡洗净切块,加入酱油、黑胡椒粒和料酒拌匀,腌渍30分钟;青椒和红椒洗净切片。

2. 锅内放油,油热后放入腌好的鸡肉块,煸炒至鸡肉变色。

家常鸡 做法大全

3. 倒入啤酒,再放少量酱油和一小勺糖,煮至肉烂。

4. 煮至汤汁快收干时放入青椒和红椒,放适量的盐,略微翻炒至汤汁基本收干即可出锅。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