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津润肺的食物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26 11:34

文章导读

肺部是人体比较重要的器官,也是比较容易出现病变的器官,尤其是对于长期处在污染比较严重的环境中的人群。如果肺部不好的话,大家是可以多吃一些可以生津润肺的食物,这样能够改善自己的肺部健康状况,避免肺部疾病的出现。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可以生津润肺的食物!

生津润肺的食物

一、山药

山药自古以来就被奉为物美价廉的保养圣品,既可以当作主食,也可做汤品或蔬菜,山药内含胆碱、黏液质、蛋白质、脂肪、醣类及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素,是被公认最滋补的食材。

食性:味甘,性平。功效:降血糖、补肾益精、润滑滋润、治疗肺虚、安神。禁忌:山药具有收涩的作用,大便燥结者不适合食用。

生津润肺的食物

二、莲藕

“荷莲一身是宝,秋藕最补人”,入秋后空气干燥,人容易烦躁不安。这时要多吃一些清心润燥的食物来去秋燥。莲藕富含铁、钙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淀粉,有明显的开胃清热、润燥止渴、清心安神,益血益气的功效,也可增强人体免疫力。

食用莲藕生熟皆可。作为水果生吃,味道甘甜、清凉入肺;和糯米、蜂蜜、红枣一起蒸,粉红透明,软糯清润,是秋令美味小菜;和排骨炖汤,健脾开胃、营养丰富,适合脾胃虚弱的人滋补养生。

三、杏仁

俗话说“萝卜杏仁干姜梨,治咳有效不求医”。秋天易于被秋燥耗伤津液,引发口干舌燥,咽喉疼痛,食用猪肺、柿饼、枇杷、荸荠等润燥补肺的食物正当时。而坚果中最滋润的,非杏仁莫属。

杏仁的三大功效:润肺,清积食,散滞。杏仁富含蛋白质、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具有润肺、止咳、滑肠等功效,对干咳无痰、肺虚久咳等症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杏仁分甜杏仁与苦杏仁,其中,甜杏仁润肺效果更胜一首。杏仁可与薏米按1:5的比例一起熬粥,也可和猪肺一起炖汤,都有滋养缓和之效。当然,当零食吃的烤杏仁也能适当吃一些。

生津润肺的食物

四、百合

百合,味甘微苦,性平,入心肺经;因其具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等功效,成为秋季食用之上品。百合的营养成分丰富,有蛋白质、维生素、胡萝卜素及一些特殊的有效成分,如淀粉、多糖、果胶以及多种生物碱,对抑制癌细胞增生有一定的疗效。

百合食用的方法很多,可与西芹、牛肉一起炒,味道清淡,回味无穷。而秋季食百合,最佳吃法是煮粥。可与糯米制成百合粥,加入一点冰糖熬制,不仅可口,而且安神,有助于睡眠;还可以用百合、莲子和红枣共煮成羹,可补益安神。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