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岁婴儿辅食食谱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26 11:32

文章导读

婴儿在长大一定的程度的时候,都是需要添加辅食的,这样可以保证宝宝的营养均衡,使宝宝能够更加健康的成长。当然,由于孩子的牙齿没有发育完全,且其消化和吸收系统发育的也不是很完善,所以宝妈们需要花一点心思来给宝宝制作辅食。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适合一岁宝宝吃的辅食!

1岁婴儿辅食食谱

一、板栗鸡丝粥

食材:大米100克、板栗100克、鸡胸肉80克、盐5克、油10毫升。

做法:大米洗净后加少许油拌匀,腌制30分钟,板栗去壳。鸡胸肉洗净放入清水锅中煮熟,捞出放凉后顺着鸡肉的纹理撕成细丝,用少许油和盐腌制片刻。板栗切碎。锅中倒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后放入腌制好的大米,放入板栗,再次煮滚后转小火煲煮30分钟。待米粥软烂时将鸡丝放入锅里,用勺子搅拌均匀,继续用小火再煮5分钟,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二、缤纷红薯粥

食材:白米30克、红薯半个。

做法:大米淘洗干净后加入足量的清水,煮成白米粥。红薯洗净后削去外皮切成薄片。放入蒸锅中蒸至熟透。将蒸好的红薯取出,用勺子碾压成泥状。红薯泥放入白米粥中,搅拌均匀即可。

1岁婴儿辅食食谱

三、芦笋香菇面条

食材:香菇2个、芦笋3根、胡萝卜1/2根、亨氏面条50克。

做法:

1、将芦笋洗净、切丁;

2、将香菇洗净、充分浸泡、切丁;

3、将胡萝卜洗净、去皮、切丁;取出蒸熟的梨子,用勺子把果肉挖出来;

4、将亨氏面条放入沸水中煮熟,捞出过凉水,使面条口感更好;

5、往面条里加适量营养伴侣,用筷子往同一方向匀速搅拌;

1岁婴儿辅食食谱

6、往锅里放入芦笋丁、香菇丁、胡萝卜丁、加入适量水,煮熟捞出;

7、将煮熟的芦笋丁、香菇丁和胡萝卜丁加入到面条中,拌匀即可。

5、取50克亨氏铁锌钙营养奶米粉放入另一只碗中,加入少许水,单方向匀速搅拌成糊状;

6、将梨子泥和调好的米粉混合,用勺子往同一方向匀速拌匀即可。

小贴士:如果宝宝咀嚼能力欠佳,妈妈可将芦笋去皮煮烂后再给宝宝食用。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