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螃蟹和柿饼可以同时食用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26 11:35

文章导读

螃蟹属于寒性的食物,不过它的蛋白质和钾以及钙和烟酸等等物质含量很高,可以起到清热解毒以及养筋活血的作用,大家在烹饪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彻底的进行加热,不然就容易引起中毒,甚至还会诱发急性胃肠炎疾病,同时并不是所有食物都是可以和螃蟹搭配的,那么螃蟹和柿饼可以同时食用吗?

螃蟹和柿饼可以同时食用吗

第一,螃蟹和柿饼可以同时食用吗?不建议一起吃。从营养成分上来看,柿饼中含有不少的鞣酸成分,螃蟹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如果一起食用,这两种成分会在体内反应生成难以消化的络合物,会对胃粘膜产生一定的刺激,还会影响肠胃健康,导致身体不适。在性味上,柿饼性寒,螃蟹也是寒性食物,两者性味偏寒凉,一起食用会加重体内寒气,还可能出现不适情况,影响身体的健康,因此不建议一起食用。

螃蟹和柿饼可以同时食用吗

第二,螃蟹和柿饼一起吃会怎样?降低营养价值。因为螃蟹中的蛋白质会与柿饼中的鞣酸反应生成的鞣酸蛋白质,是一种难以溶解的物质,会阻碍肠胃对蛋白质的吸收,从而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消化不良。因为螃蟹和柿饼性味寒凉,同食会降低消化功能的吸收能力,加之螃蟹富含蛋白质,不易消化,而柿饼中含有丰富的果胶及纤维素,若是两者一起食用会增加肠道负担,出现腹胀、消化不良的情况。腹痛腹泻。若是肠胃较弱的人群同时大量食用了螃蟹和柿饼,螃蟹中大量的蛋白质会和柿子中鞣酸成分,反应生成难以消化的凝固物质,容易引起腹痛、拉肚子。

螃蟹和柿饼可以同时食用吗

吃了柿饼和螃蟹怎么办?吃消化片。如果因为柿饼和螃蟹一起食用过多,导致消化不良,建议食用一些消化片,并且逆时针或者顺时针按摩腹部,有利于快速缓解腹胀、消化不良等不适症状。吃止泻药物。螃蟹和柿饼同时食用过多后导致腹泻,可以咨询医生,服用些具有止泻效果的药物,最好温热水送服,能够一定程度上缓解不适。及时就医。若是腹泻情况比较严重,并且本身患有其他肠胃疾病,服用完止泻药没有得到较好的缓解,建议及时前往医院治疗,不要延迟避免出现严重脱水情况,不利身体健康。作者:wangyaqi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