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韭菜花儿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15 19:02

文章导读

韭菜大家都吃过,但是如果说韭菜花很多人不要说吃就连见都没有见过,确实在菜市场摆出来卖的韭菜基本上不会带有韭菜花,因此很多人没有见过韭菜花也不知道韭菜花应该怎么吃。韭菜花最常做的做法就是做出酱,有点类似于果酱,做好封存之后能够用来泡水喝或者加到菜里面当调味料。

韭菜花儿的做法

制作方法

方法一

1.把买来的大朵韭菜花3公斤,加盐腌上半天,将100克鲜姜,一个苹果(100克)洗净,切碎待用。

2.用小石磨或擀面杖把腌过的韭菜花、碎姜、苹果块擀压成浆,盛在小瓦罐里,盖好罐口,置干燥阴凉处。过一周就可以吃了。

方法二

1.买些韭菜,摘下小花(因用量少,约500克)不用腌。

韭菜花儿的做法

2.备好大蒜、鲜姜、苹果、盐、花椒、香油或熟菜油待用。

3.把韭菜花、蒜、姜、苹果块放在小石臼内猛舂,直至舂细烂为止,然后放上盐和油,拌匀后装入无色的小瓶内,约静止半小时后,油就浮在韭菜花酱上面来。只要温度不超过38℃,保存一年是没问题的,吃时,用干净筷子撬点放在小碟里,滴上点香油,其香味扑鼻,引人食欲。

营养价值

韭菜花味辛甘性温,可温肾阳、强腰膝。它还有活血散淤、除胃热、解药毒的功效。另外韭菜花中的纤维素含量比较高,这对防治便秘有益。韭菜花中含有蒜素,还有一定杀菌作用。

韭菜花儿的做法

食用须知

消化能力弱的人不可多食韭菜花,以免食后出现胃中不适的现象。

作者:huang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