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米饭的做法大全家常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15 19:02

文章导读

说到米饭的吃法很多人的脑海当中浮现的可能就是简单的大米饭,其实在不同的地区对于米饭的做法也非常多,而且随着对口感以及样式的追求,米饭也存在许多风味的做法。米饭的做法最为多变的就是炒饭,根据每个人的口味以及偏好的配菜,搭配出来的米饭种类非常多,而且基本上都不会太难。

米饭的做法大全家常

墨西哥风味米饭

材料:植物油2汤匙,长粒米350克,生蕃茄酱225克,蒜末1茶匙,盐1/4茶匙,现磨黑胡椒粉1茶匙,孜然粉1茶匙,水950毫升

1、在中等大小的深锅里,用中火将植物油加热。

2、将米饭放进去煎大约5分钟,频繁搅动。

3、调成小火,加生蕃茄酱、蒜、盐、胡椒粉和孜然粉一起搅拌。

4、再加水搅拌,盖上锅盖煮大约20分钟即可。

米饭煎饼

材料:白米饭100g,土豆(马铃薯)1/2个(约60g),圆白菜40g,香葱花2茶匙(10g),盐1/2茶匙(3g),油2汤匙(30ml)

土豆去皮,清洗干净,用擦丝器擦成细丝。圆白菜切成与土豆丝同等粗细的丝。

米饭的做法大全家常

将白米饭、土豆丝、圆白菜丝和香葱花混合在一起拌匀,再加入盐调味。

双手蘸少许凉水,将混合好的菜饭搓成圆球,之后压扁成直径5cm、厚2cm的圆柱。

中火烧热平底锅中的油至六成热,放入制好的菜饭饼,煎至两面呈金黄色即可。

火腿玉米饭

材料:白米2杯,火腿120公克,玉米粒120公克,红萝卜80公克,洋葱100公克,水2杯,葱花少许,盐1/2小匙,红葱油2大匙

1.火腿切小片;红萝卜、洋葱洗净去皮切小丁,备用。

米饭的做法大全家常

2.白米洗净沥干水份,放入电子锅中加入水和所有调味料,舖上作法1火腿片、红萝卜丁以及洋葱丁,按下煮饭键煮至熟。

3.待作法2煮熟后打开电子锅拌匀,撒上少许葱花即可。

作者:huang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