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酱料怎么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15 09:55

文章导读

在我们吃火锅和涮锅的时候,一般都需要准备一个蘸料,蘸料里面最多的一种调料是芝麻酱,当我们在家里的时候,调料没有那么全,就可以用酱料代替蘸料,酱料一般都是用大酱做的,里面可以加入一些蒜泥和辣椒,吃起来味道会更加鲜美,那么酱料怎么调比较好呢?

酱料怎么调

一、将剥好的大蒜洗净放在蒜臼子里捣成蒜泥,或者用菜刀切成末儿也行,放入碗中待用。

二、加入老陈醋、酱油、食用盐和味精少许,为了提鲜味,也可以少加入点白糖。

三、有些人在做蘸料的时候愿意加入味极鲜一类的调味品,品尝一下味道确实很鲜美,但是从个人经验来讲不愿意使用这样的调味品,更愿意少使用一些味精加一点白糖来代替。

四、要想使蘸料更加香美,再向碗里滴几滴香油,则更加完美了。

五、将调制好的蘸料用筷子搅拌均匀即可食用了。要注意这种制做蘸料的方法简单适用,吃饺子时现吃现做,不要做太多,一顿够吃就行,吃不了的扔了可惜,留着下顿再吃就有可能变味。

注意事项

如果捣蒜时太辛辣,可以在捣蒜时放少许盐,即可使蒜酱香而不辣了。

酱料怎么调

糖醋酱汁材料:话梅1-2颗、柠檬片1-2片

调味料:白醋4大匙、黑醋2茶匙、番茄酱4大匙、白糖2大匙、OK酱汁1/2大匙、辣酱适量

糖醋酱汁的做法

食材糖醋酱汁的做法:1、干净的锅里倒入300cc开水,大火煮滚后加入白糖,混合拌匀。

1、干净的锅里倒入300cc开水,大火煮滚后加入白糖,混合拌匀。

2、再加入黑醋、OK酱汁、辣酱。

3、转文火,再倒入番茄酱,搅拌均匀。

4、然后加入白醋,拌匀后关火,再加入话梅和柠檬片。

酱料怎么调

5、静置半天取出话梅和柠檬片即可。

自制酱料:糖醋酱怎么保存

糖醋酱汁如果不是马上使用,可以用密封盒或保鲜膜封住后放进冰箱冷藏,可保存4-5天。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