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番石榴的好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15 09:55

文章导读

番石榴是我国南方地区一种比较常见的水果,这种水果的价格非常贵,但是它的营养价值比较高,里面含有的维生素种类能够高达20多种,它的颜色一般都是绿色或是黄色的,吃起来来口感非常甜脆,对于一些糖尿病患者来说,还能够起到降低血糖的功效,那么吃番石榴都有哪些好处呢?

吃番石榴的好处

番石榴,又名芭乐、拔子、鸡矢果、鸡屎拔、黄肚子。因其种壳极硬,且不怕禽胃而随粪便排至鸟迹所到之处萌发生长,故有鸡矢果之称。至于其叫“吉卜赛果子”,则是人们对其种子适应性强以及四处飘流、随遇而安的美誉。

番石榴肉质细嫩、清脆香甜、爽口舒心、常吃不腻,是养颜美容的最佳水果。果实具有治疗糖尿病及降血糖的药效,叶片也可治腹泻。果实除鲜食外,还可加工成果汁、浓缩汁、果粉、果酱、浓缩浆、果冻等。

吃番石榴的好处

番石榴营养丰富,可增加食欲,促进儿童生长发育,含有蛋白质、脂肪、醣类、维他命A、B、C,钙、磷、铁。番石榴营养价值高,以维他命C而言,比柑桔多8倍,比香蕉、木瓜、番茄(西红柿)、西瓜、凤梨等多数十倍,铁、钙、磷含量也丰富,种子中铁的含量更胜于其它水果,所以最好能一起食下去。

早上吃一个番石榴可满足体内器官所需要的物质,如铁质、叶酸、钙质、纤维、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A、B、C有很大的帮助,而一个番石榴所含的脂肪约0.9克重或84卡路里。比起苹果,番石榴所含有的脂肪少38%,卡路里少42%。

吃番石榴的好处

注意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特别适合生长发育期的儿童、对于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症及肠胃不佳者,是为理想之食用水果。

儿童及有便秘习惯或有内热的人不宜多吃。肝热的人应慎防便秘,因为番石榴具有收敛止泻作用。

除了番石榴,百香果同样具有丰富的营养与维生素,榨汁喝也是不错的选择。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