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预防中暑喝什么茶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15 09:16

文章导读

炎热的夏季由于温度高会使人容易发生中暑的现象,中暑会出现头晕,恶心,呕吐,身体无力等不良情况,中暑会危害人体的健康,中暑的话可以用一些食物来改善不良表现,比如可以喝点防暑的茶水,可以起到防治中暑的作用,防治中暑的茶有很多,预防中暑喝什么茶?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预防中暑喝什么茶

一.双花茶

金银花、白菊花各5克,以沸水冲泡代茶饮,有清热解毒、祛暑消炎之功效。

二.藿香茶

藿香、佩兰各6克,切碎,加茶叶6克,用沸水冲泡10分钟代茶饮,有祛暑、化湿和中功效,适用于流感及轻度中暑患者,是夏季防暑佳饮。

预防中暑喝什么茶

三.银菊茶

金银花、菊花各3克,将两药洗净晾干,沸水泡开即可。每日代茶频服。具有清凉解暑,清热解毒等很多的功效。

四.决明子凉茶

决明子15~30克(炒黄),桑叶、菊花各10克,水煎取汁,放凉代茶饮。此茶具有祛风散热,还可以清肝明目,而且对降脂通便的功效也比较好,适用高血压、高血脂,还可预防中暑。

预防中暑喝什么茶

五.六月神仙茶

该药茶以六一散、青蒿、荷叶为主料,具有清热解毒、利湿消暑的作用,老少皆宜,适用年龄范围比较广。

六.荷叶茶

带梗荷叶30克,然后再切碎,用沸水冲泡20分钟,代茶饮,有消暑宽胸、生津止渴、降脂之功效。趁夏季里出去旅游可以收集一些荷叶备用也是不错的。作者:zhang1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