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绿豆有什么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27 15:57

文章导读

炎热的夏季逐渐来临,大家可以在家中多准备绿豆。因为你的作为一种具有良好清热解暑功效的食物,在夏季多吃绿豆稀饭或者喝绿豆汤,有助于防止中暑现象的产生。与此同时,绿豆作为五谷杂粮中的一种豆类食物,除了清热解暑之外,还具有以下的几种功效,大家一定要来了解一下。

绿豆有什么功效

1.清热解暑

用绿豆煮汤来补充是最理想的方法,能够清暑益气、止渴利尿,不仅能补充水分,而且还能及时补充无机盐,对维持水液电解质平衡有着重要意义。

2.解毒

绿豆蛋白、鞣质和黄酮类化合物可与有机磷农药、汞、砷、铅化合物结合形成沉淀物,使之减少或失去毒性,并不易被胃肠道吸收。

3.抑菌抗菌

绿豆中含有的某些成分有抑菌的作用,绿豆衣的提取液对葡萄球菌有抑制作用,绿豆中含有的能凝固微生物的原生质,可产生抑菌的活性。

绿豆有什么功效

4.降脂

绿豆中含有的球蛋白和多糖,可以促进体内胆固醇在肝脏分解成胆酸,加快胆汁里胆盐的分泌,降低小肠对胆固醇的吸收。

5.抗过敏

绿豆中的有效成分可以辅助治疗荨麻疹等过敏反应,起到一定的抗过敏的作用。

6.保肝护肾

绿豆含丰富胰蛋白酶抑制剂,可以保护肝脏,减少蛋白分解,减少氮质血症,因而保护肾脏。

绿豆有什么功效

7.改善皮肤干燥

绿豆中特有的保湿成分和矿物质,可以给皮肤补充足够的水分,使皮肤的水分保湿能力的得到强化,绿豆中天然的多聚糖会在肌肤的表层形成保湿膜,让皮肤润泽、有弹性。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