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草莓和葡萄能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28 09:59

文章导读

草莓跟葡萄是可以一起吃的,这两种水果不会相互影响,而且这两种又有不同的营养价值,我们可以将草莓跟葡萄当做饭后水果食用。草莓跟葡萄洗干净之后就可以食用的,草莓是酸酸甜甜,含有很多的维生素,是可以促进肠胃消化的,而葡萄是含有比较多葡萄糖的,适合我们补充糖分,大家可以了解草莓跟葡萄的营养价值。

草莓和葡萄能一起吃吗

草莓可以和葡萄一起吃吗?

葡萄是可以和草莓一起吃的,下班路上买上一二斤回家,洗净后既可直接吃,也可以拌白糖、蘸酸奶、和炼乳,其中滋味实在是妙不可言。

草莓怎么洗干净

1.先用流水冲洗几分钟,这样可以把草莓表面的病菌、农药及其他污染物除去大部分。需注意的是,不要先浸在水中,以免农药溶出在水中后再被草莓吸收,并渗入果实内部。

2.洗干净的草莓也不要马上吃,最好再用淡盐水或淘米水浸泡5分钟(淡盐水可以杀灭草莓表面残留的有害微生物;淘米水呈碱性,可促进呈酸性的农药降解)。

3.再用流动的自来水冲净淘米水和淡盐水以及可能残存的有害物。

4.用净水(或冷开水)冲洗一遍即可食用。

草莓和葡萄能一起吃吗

草莓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草莓+地瓜

红薯富含淀粉,食用后胃会分泌大量胃酸,与草莓搭配,易使肠胃产生不适。

草莓+猪排

草莓中的鞣酸与猪排中的钙结合,会生成一种沉淀物,影响人体的消化吸收,造成肠胃不适。

草莓+钙剂

草莓和钙剂一起吃,容易生成结石。因为草莓是酸性水果,钙剂属中性偏碱性,一起吃会在胃中化合生成结石,不易消化。

草莓+樱桃

从营养学角度来说,草莓、樱桃等红色蔬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等元素,常吃有抗衰老、养颜的功效。草莓、樱桃其实不宜多吃,过量食用容易上火,尤其是阴虚火旺的人更应少吃,更不要一起吃,两种水果一起吃会加重上火症状。

草莓和葡萄能一起吃吗

草莓不适合什么人吃

胃不好不宜多吃草莓

草莓并没有禁止胃不好和有胃病的人群吃,胃不好人群是可以吃草莓的,但是为避免胃酸物质的加重对胃的影响,而草莓是酸性水果,所以吃草莓不宜过多,另外草莓不要吃冷的或者是刚才冰箱里拿出来的,这种吃法对胃有刺激,不利胃的保健和胃病的康复。

吃草莓的方法和功效

草莓有祛火、解暑、清热的作用,春天人的肝火比较旺盛,吃草莓可以起到抑制作用。另外,草莓最好在饭后吃,因为其含有大量果胶及纤维素,可促进胃肠蠕动,帮助消化,改善便秘,预防痔疮、肠癌的发生。

吃草莓的宜忌人群

草莓虽然具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但是也并非人人都可以吃。有的人因为吃草莓会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另外患有尿路结石和肾功能不好的人也不宜多吃,因为草莓含草酸钙较多,过多食用会加重患者病情。一般的人都可以享受到草莓的美味。

1.风热咳嗽、咽喉肿痛、声音嘶哑者;夏季烦热口干或腹泻如水者;癌症,特别是鼻咽癌、肺癌、扁桃体癌、喉癌患者尤宜食用。

2.痰湿内盛、肠滑便泻者、尿路结石病人不宜多食。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