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瓜炒鱼饼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28 10:00

文章导读

黄瓜炒鱼饼是非常好吃的一道菜,在制作黄瓜炒鱼饼的时候,需要先将黄瓜切成片儿,鱼饼一般都是在超市里买的做好的,买回家之后再翻炒就可以了,因为黄瓜里面含有的维生素含量比较丰富,热量比较低,所以特别适合正在减肥的人当减肥餐,那么黄瓜炒鱼饼的具体做法是什么呢?

黄瓜炒鱼饼

黄瓜富含蛋白质、糖类、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尼克酸、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同时黄瓜还含有丙醇二酸、葫芦素及柔软的细纤维等成分,是美容养颜的首选。

鱼饼炒黄瓜做法:

用料:黄瓜 1根、鱼饼 50克

步骤:

生抽+醋+盐+鸡精;生姜+大蒜;黑芝麻油

1. 黄瓜一根,去皮后,把黄瓜切成滚刀块状,这样口感比较厚实,比炒薄片的好吃N倍,鱼饼切片,食材准备好后备用。

2. 锅烧热后,先放入生姜+大蒜炒香,接着放入鱼饼来回翻炒,炒制表面微黄倒入黄瓜,翻炒2分钟后,加生抽+醋+盐+鸡精。

3. 起锅前倒入黑芝麻油,这个是简单的菜肴,保证营养的同时,热量也不高。

主料:鱼饼7个,青椒3个,葱少许,油1茶匙

黄瓜炒鱼饼

调料:酱油1汤匙,糖1汤匙,鸡精1/2汤匙,盐1/4汤匙

做法

1、先将青椒切块,葱切丝,鱼饼切条。

2、再将锅中加油,放葱丝、青椒下去爆炒,炒出香味,加入鱼饼。

3、最后快出锅时加入调料即可。

黄瓜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1黄瓜的营养成分黄瓜又被称之为胡瓜、刺瓜、青瓜,黄瓜的含水量为96%~98%,它不但脆嫩清香,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黄瓜分大、小黄瓜两种。大黄瓜瓜面具有疣状突起,略似细刺,又称刺瓜;小黄瓜则依其瓜身长短,分为五吋种及七吋种,较细小的品种风味较佳。黄瓜中100克可食部的营养素含量 热量15.00(大卡)钾

102.00(克)磷24.00(毫克)烟酸0.20(毫克)铜0.05(毫克)镁15.00(毫克)碳水化合物2.90(克)钙24.00(毫克)维生素C9.00(微克)钠4.90(毫克)蛋白质

0.80(克)膳食纤维0.50(克)铁0.50(毫克)硒0.38(微克)维生素B10.02(毫克)锌0.18(毫克)维生素B20.03(毫克)脂肪0.20(克)锰0.06(毫克)胡萝卜素

90.00(微克)维生素A15.00(微克)维生素E0.49(毫克)

2黄瓜的功效和作用黄瓜性凉,味甘,有小毒;入肺、胃、大肠经。清热利水,解毒消肿,生津止渴。主治身热烦渴,咽喉肿痛,风热眼疾,湿热黄疸,小便不利等病症。

1、抗肿瘤黄瓜中含有的葫芦素C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达到抗肿瘤目的。此外,该物质还可治疗慢性肝炎和迁延性肝炎,对原发性肝癌患者有延长生存期作用。

黄瓜炒鱼饼

2、抗衰老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寿,抗衰老的作用;黄瓜中的黄瓜酶,有很强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用黄瓜捣汁涂擦皮肤,有润肤,舒展皱纹功效。

3、防酒精中毒黄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酰胺对肝脏病人,特别是对酒精性肝硬化患者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可防治酒精中毒。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