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闸蟹沾什么吃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29 09:50

文章导读

每一年的秋季都是大量的螃蟹上市的季节,很多人在平时都很喜欢吃螃蟹,螃蟹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食用之后对身体的健康也是很有好处的,特别是螃蟹的蟹黄部位,营养物质是最为丰富的,不过细心的人发现,在吃螃蟹的时候,一般都是要蘸料的,那在平时吃大闸蟹沾什么吃好呢?

大闸蟹沾什么吃好?

大闸蟹沾什么吃好?

姜醋汁

姜醋汁是吃螃蟹的必备蘸酱,姜和醋具有祛寒的作用,可以缓解螃蟹的寒气,食用对身体比较好。

将姜切成碎末,放在酱碟中,再放一些香醋,一点香油,按口味放少量的糖,喜欢吃辣的人也能放一些辣油。

糖醋汁

不喜欢吃姜的人群可以选择糖醋汁,将切好的姜丝在油中稍微炸一下,将香味都炸出,然后将适量的油加入酱碟中,加一些香醋、鸡精、红糖,搅拌均匀,即可当做酱汁使用。

大闸蟹沾什么吃好?

酱醋汁

大蒜切成碎末,静置10分钟左右,再将生姜切成碎末和大蒜末一起放入酱碟,加入酱油、陈醋、少量盐,搅拌均匀即可。也可以在微波炉中加热一下,味道会更香,更好吃。

姜醋汤

怕螃蟹太过寒凉的人可以尝试一些姜醋汤,将姜切成碎末,放入小锅中,然后再加入1份醋,4份水,小火熬煮,加入少量的白糖,待汤汁熬得足够浓稠,就可以倒出食用了。

大闸蟹沾什么吃好?

吃螃蟹注意事项

1、吃蟹加些新鲜姜末和食醋

螃蟹味咸、性寒,而生姜性温,具有温中散寒解毒之功效;醋除了调味外,还可以杀菌,破坏蟹中的组胺。而且生姜和食醋是调味品,吃蟹时蘸上姜末醋汁,才能使蟹味更鲜美。

2、不吃死蟹

吃死蟹会存在很多卫生隐患,因为蟹死亡后它的僵硬期与自溶期会快速缩短,细菌会在其体内大量繁殖,如果在不利的环境下(如弱酸条件下)细菌会分解螃蟹体内的氨基酸,从而产生组氨与类组氨类的物质。组氨会引起过敏性食物中毒,类组氨会使食者呕吐、腹痛、腹泻。

3、以下人群不宜吃蟹

患有伤风、发热胃痛以及腹泻的病人,消化道炎症或溃疡胆囊炎、胆结石症的人都不宜食蟹;患有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高血脂的人应少吃或不吃蟹黄,蟹肉也不宜多吃;体质过敏的人不宜吃蟹。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