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常青鱼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05 18:51

文章导读

青鱼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海鲜,而且在市场上价格比较便宜,所以很多人在买鱼的时候都会选择这种鱼,青鱼的制作方法简单,一般家常做法都会直接蒸着吃或者卤着吃,但是在吃之前都需要先将青鱼处理一下,而且要腌制,这样做的时候才会更入味儿,那么家常青鱼的做法是什么呢?

家常青鱼的做法

青鱼干,顾名思义,它就是青鱼的干制品。以往在很多地方的交通不方便,而且生活水平也比较落后,最流行的事情便是将新鲜的肉和鱼等多种食物通过熏制等多种方法来制作成干制品,以便于能够保存更久。但对于这种青鱼干的烹饪方法又是怎样的呢?

做法:五花肉蒸鱼干

食材:五花肉、青鱼干、姜、酱油、盐、花生油

步骤:

1、五花肉清洗干净,切片状,加盐,酱油搅拌均匀腌一下,备用。

2、鱼干洗干净后用温水浸泡20分钟,切片备用。姜切片再切成丝备用。

3、拿干净碟把五花肉摆均匀,撒上姜丝,上面铺鱼干片。

4、锅放适量水煮开,把装着鱼干碟放到锅里蒸20分钟。

5、另一个热锅放花生油煮一下,微微起烟关火,把热花生油淋在已熟的鱼干上面即可。

一、蒸鱼干

食材:鱼干、生姜、辣椒、葱白、生抽、耗油、油

家常青鱼的做法

步骤:

1、将鱼干放清水中泡十五分钟至软,洗干净切半装盘备用。

2、将生姜切丝,辣椒切圈,葱白切丝,把生姜丝铺在鱼干表面,淋入生抽和耗油。

3、锅里放适量水,鱼干入锅蒸煮二十分钟取出,将葱白和辣椒圈摆在鱼干表面。

4、锅洗干净倒入适量油,开火煮热淋在鱼干表面即可。

二、毛豆青鱼干

食材:青鱼干、毛豆、香葱、生姜、辣椒、生抽、老抽、白糖、鸡精、盐、老干妈、油

步骤:

1、青鱼干泡水,切成小块,葱姜切丁。

2、锅热放油,下青鱼干炒出青鱼干身上的油脂,放料酒,生抽,老抽,老干妈,葱姜末,加水没过鱼干,大火烧开放入青豆继续烧。

3、汤开之后放根据鱼的咸度适量加盐转小火,放入白糖提鲜,最后加入鸡精出锅。

三、豉香蒸鱼干

主料:鱼干、姜、蒜、干辣椒、豆豉、白糖、酱油、盐、葱花

做法:

1、将鱼干切成小块,姜、蒜、豆鼓、辣椒干剁碎。

2、锅内放油烧热,下姜蒜炒出香味。

3、将炒香的姜蒜铺在鱼干上;加入少许的白糖、酱油;放蒸锅内大火蒸15分钟。

4、最后撒上葱花即可出锅。

家常青鱼的做法

青鱼的营养价值

1、青鱼肉中除含有丰富蛋白质、脂肪外,还含丰富的硒、碘等微量元素,故有延缓衰老、防癌抗癌的作用。

2、青鱼肉中富含核酸,核酸是人体细胞所必须的物质,具有延缓衰老的作用,也可用于疾病的辅助治疗。

3、青鱼含有EPA与DHA,EPA具有扩张血管、防止血液凝结等作用,DHA对大脑细胞、特别对脑神经传导和突触的生长发育作用有着极其重要的关系。

4、青鱼富含锌,人体如果锌含量不足往往会导致智商降低,精神状态不佳,还会出现生长高度不足、创伤难以愈合等病变。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