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偶尔喝可乐有什么好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28 09:32

文章导读

可乐平时是我们经常喝的一种饮料,可乐喝起来是有一种特别独特的刺激性,不过我们平时经常听到的都是喝可乐不好的事情,可乐在平常已经慢慢的淡出我们的视野,但是有些人仍然是热衷于喝可乐,觉得可乐只要不是经常性喝,就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偶尔喝可乐有什么好处呢?

偶尔喝可乐有什么好处?

1. 可乐有非常高的热量,所以可乐可以给我们提供非常高的能量。再加上可乐的碳酸的刺激性,可以给我们人体提供很好的愉悦感,刺激我们的神经让我们更加的兴奋。

2. 可乐还有一定的止痛的效果。特别是对于被水母咬伤的部位会有很强的疼痛感,用可乐可以很好的缓解疼痛。对于其他的外伤,一样也有一定的止痛的效果。

3. 可乐还可以很好的治疗感冒。可乐中含有一定量的咖啡因,而咖啡因的最主要的作用就是帮助我们缓解疲劳达到兴奋性。所以一旦人体兴奋起来之后,就能很好的促进我们人体血液的循环,如果将可乐和生姜一起煮热煮沸然后在一起食用就可以很好的治疗我们的感冒。这个就是可乐姜汤。

4. 可乐还能很好的缓解我们的反胃。可乐是一种碳酸饮料。喝可乐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肠胃的反胃,对于腹泻,喉咙痒,喉咙痛都有很好的缓解效果。

偶尔喝可乐有什么好处?

可乐喝多了有什么坏处

1、可乐含有咖啡因,长喝上瘾。

2、可乐含有碳酸,喝多了对身体不好。因为人体在弱碱性时状态最佳。

3、可乐喝多了伤牙。由于可乐中含有磷酸和二氧化碳溶解后形成的碳酸,对牙釉质有一定的腐蚀作用。

4、可乐中含有大量糖,这些糖吸收速度很快,容易造成热量摄入过量。长喝会发胖。

5、可乐中含有较高成分的咖啡因,咖啡因在体内很会危及胎儿的大脑、心脏等器官,同样会使胎儿造成畸形或先天性疾病。

6、可乐会导致骨质疏松。爱喝可乐的人,骨折的几率是不喝汽水类饮料的5倍。可乐中的磷酸可能是导致骨折率增加的原因,因为大量的磷会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可乐中所含的咖啡因也有脱钙的作用。

偶尔喝可乐有什么好处?

7、 可乐可以溶解铁钉。曾有人做过试验,将铁钉放入可乐中,铁钉居然会逐渐溶解!可乐中的磷酸属于强酸,即使经过稀释,还有一定酸度。可乐虽然不会溶解掉我们的胃,但还是会给胃部带来一定负担,有胃溃疡的人最好不要喝。

8、可乐喝多了易得食管癌。印度医学家发现,凡是可乐等碳酸饮料消费量大的人群,食管癌发生率都会相对较高。研究人员推测,可能是二氧化碳的压力使胃酸逆流进入食管,从而刺激食道,诱发食道癌,但这种解释目前还没有充足的研究证据。然而可以肯定的是,患有消化道疾病的人和胃肠功能不良者应当严格控制充气饮料。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