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笋怎么煮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28 09:32

文章导读

每个季节都有每个季节适应的蔬菜食材,而在所有的食材当中存在一个特性就是当季最新鲜的食材味道最为美味,而春天是一个吃笋的好季节,春天新生的笋味道鲜甜脆嫩。春笋和肉搭配在一起做出来的味道非常好,春笋可以解除肉当中的油腻,而肉又可以使得春笋的味道更加醇厚,下面介绍几种春笋烧肉的做法。

春笋怎么煮

春笋烧肉

材料:春笋200克、三层肉500克、北菇50克、云耳50克、芹菜50克、姜50克、蒜蓉25克、干葱片25克、炸蒜子10粒、南乳100克、柱侯酱100克、花雕酒50毫升、蚝油1汤匙、糖少许、生粉少许、生抽少许、水1升

1、春笋切成角后走油,再用盐水汆烫后沥干。三层肉用生粉和生抽稍腌一下。

2、三层肉炸至表面呈金黄色后,加入姜一起炸一下即盛出备用。

3、炸蒜子、蒜蓉、干葱片、柱侯酱和南乳炒香后,加入三层肉,再次炒香后加入花雕酒,拌匀后加入水、北菇、云耳、糖、蚝油,煮滚后转小火焖煮1小时,再加入春笋煮15分钟,最后加入芹菜即可。

春笋怎么煮

春笋鱼汤

材料:春笋300克、雪菜100克、鱼汤500毫升、椒丝25克、姜丝25克、芫荽25克、糖少许、盐少许

1、春笋去外壳后洗净,再切成长条状。

2、让春笋条过油(油温约100℃)后用盐水汆烫备用。雪菜加糖加水浸泡约20分钟。

3、鱼汤煮滚后,加入姜丝煮2分钟,再加入雪菜、盐、糖、春笋,煮2分钟后,最后用芫荽和椒丝点缀即可。

春笋怎么煮

春笋排骨汤

材料:春笋100克、排骨200克、蒜苗15克、姜丝15克、糖少许、盐少许、香油少许

1、蒜苗洗净后切成细丝状;春笋洗净后去皮,再切成薄片状;排骨汆烫去杂质。

2、锅里倒入1200cc水,再加入排骨,煮滚后转小火,继续煮1.5小时,再加入春笋片煮2分钟。

3、最后加入盐、糖、蒜苗、姜丝,煮1分钟后滴入香油即可。

作者:huang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