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葡萄干吃多了好不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07 13:08

文章导读

葡萄的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和各种微量元素。而葡萄风干之后制成的葡萄干,也是很多人喜爱的一种食材,它口感甜美,可以作为干果直接食用。但是,从健康的角度来说,吃葡萄干也是需要适量的,如果过量或是对于一些特殊人群来说,也是不适合葡萄干的。那么,葡萄干吃多了会怎样?

葡萄干吃多了好不好

吃葡萄干,有这4件事情需要注意

1.别看葡萄干小,含糖量却很高,每天吃的量最好不要超过20颗。

2.葡萄干晒干后容易产生褶皱,这里面就会进去不少的泥土砂石,所以葡萄干在吃之前一定要清洗干净,千万不要图省事,要不然很容易生病。

3.当你检查出血糖很高,而且有糖尿病的时候,你最好不要再吃葡萄干了,这会让你的病情雪上加霜。

4.葡萄干虽好,吃太多也带来高糖肥胖风险,建议您每天食用量不超过20颗。

葡萄干吃多了好不好

适当吃一些葡萄干,会有这5个好处

一、摄入糖类物质,补充能量

葡萄干里面有很多果糖,我们食用之后就会让身体吸收这些能量的物质,让我们不会感到浑身没劲的疲惫感,不论是工作还是学习都元气满满。所以,当你从事比较累,需要消耗大量体力的工作的时候不妨吃一点葡萄干,能有效缓解饥饿。

二、补充铁元素

葡萄本身就是一种含铁量很高的水果,常吃葡萄对心脏健康有益。在葡萄变成干之后,同等质量下的铁含量比原来高出15倍。所以说,经常吃一点葡萄干说不定还能补铁,促进血液再生呢!

三、促进消化

在葡萄干里面,你能找到一种叫做“酒石酸”的物质,这种物质能让我们的肠胃更快消化食物。而且葡萄干中的膳食纤维含量也不低,膳食纤维能让肠道蠕动更快,更容易新陈代谢,把废物排出体外。这一点,对于经常便秘的人来说可谓是福音。

葡萄干吃多了好不好

四、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在食用葡萄干同时,还会把里面的类黄酮物质吸收进去,时不时地吃一些葡萄干能让身体抗氧化能力提高,让心脑血管更加健康。其实葡萄干里还有一定量的白藜芦醇,这种物质对于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有很好的效果。

五、美白

在葡萄里,原花青素的含量不低,脱水变干之后也同样有这种物质。经常吃一点葡萄干,让身体的免疫力提高,对抵御病毒有很好的帮助,还能让皮肤慢慢变白。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