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鲜拌饭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11 19:16

文章导读

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有许多人是非常喜欢海鲜的,因为海鲜吃起来的味道非常棒并且营养成分非常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以及对于人们身体有许多好处的微量元素等等。人们吃海鲜的方法有很多,有些人会比较喜欢吃海鲜拌饭,想要自己在家里制作这种食品,下面就来介绍一下海鲜拌饭的做法大全。

海鲜拌饭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

大虾仁50g,带子5枚,蟹肉棒3根,大米100g,生抽2汤匙30ml,香葱1茶匙5g,香油1茶匙5ml,白砂糖1茶匙5g,菜心50g

做法

1、大虾仁洗净,挑去虾线,同带子、蟹肉棒一起待用。

2、锅中放入适量清水大火烧沸后放入菜心汆煮,再取出沥干水分,待用。

3、将大米淘洗干净,将适量米和水放入电饭煲内,按下煲仔饭按钮。

4、听到加料提示音后,打开电饭煲上盖,放入大虾仁、带子、蟹肉棒,再盖上盖继续加热。

5、在小碗中调入生抽和白砂糖,混合均匀后加热半分钟,再调入香葱和香油制成调味汁。

6、听到烹饪完成提示音后,将煲仔饭盛出,淋入调味汁搅拌均匀,再配上菜心即可。

海鲜拌饭的做法

做法二:

材料

大米1.5杯、紫米1/3杯、鲜虾12个、青豆少许、南瓜200g左右、料酒半勺、耗油半勺、食用油少许、盐适量、蒜2个

做法

1、准备好所需的食材

2、大米和紫米用洗水淘洗过后,放入电饭煲中,加入适量的水浸泡10分钟

3、电饭煲接通电源,选择柴火饭功能,启动

4、南瓜用刷子将皮反复刷洗干净,随意切大块,鲜虾去皮和虾线洗干净后加料酒腌制3~5分钟

5、锅里倒入少许油放入蒜小火炒出香味后,加入虾仁一起翻炒

6、等虾仁炒至表面变红时,加入洗干净的青豆一起翻炒

7、大约炒30秒左右加入南瓜、耗油和少许盐一起翻炒均匀关火

8、打开电饭煲锅盖放入炒好的菜,盖上盖子继续煮,等待电饭煲跳至保温状态时关掉电源焖3~5分钟即可

做法三:

材料

新鲜沙虾150克,粉丝一小把,拌饭酱20ml,葱适量,小红椒1个,油适量

做法

1.沙虾清洗干净,剪掉虾须、虾脚

2.粉丝用温水泡软

3.葱切成葱花,红椒切斜片

4.粉丝泡软后捞起装盘,加入10克拌饭酱拌匀

5.在粉丝上面整齐地摆上鲜虾

6.把10克拌饭酱抹在虾上面

7.蒸锅里烧开一锅水,水开后放进材料

海鲜拌饭的做法

8.大火蒸5分钟

9.关火后虚蒸2分钟后开盖

10.撒上葱花和装饰用的红椒,浇上1小勺热油即可

11.吃的时候拌匀再吃,粉丝绝对非常美味,吸收了虾的鲜甜味道,带着拌饭酱的微辣酱香,所以做这道菜粉丝不妨多放一点。

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