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柚子剥皮技巧有哪些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06 09:51

文章导读

柚子是现代生活中非常受欢迎的一种水果,柚子的个头非常大,而且果肉充实,吃起来非常的爽快。但是,柚子的皮非常厚实,想要轻松剥开是不容易的,动作过于粗暴的话还会破坏肉质,影响食用口感等等,因此,剥柚子需要讲究技巧。下面就来看看柚子剥皮技巧有哪些呢?

柚子剥皮技巧有哪些呢? 

方法一:

1、清洗后用刀在表皮中心划一圈,深度为一厘米左右;

2、在圈的两侧中间划个十字也是一厘米深;

3、从十字中心点开始往外剥皮就变得非常省力;

4、把瓤掰开后去除外面白色的“棉絮”就可以吃了。

柚子剥皮技巧有哪些呢?

方法二:

1、把外面的包装撕开后,把柚子的上面切下一块,如图所示。

2、沿着切下来的平面向底部一刀划下去,不能划太深怕会划烂柚子肉。

3、360度间隔一段距离就划一刀,如图是切好的柚子。

4、然后按照划痕一块一块地撕下柚子皮。

5、柚子肉拿开后,皮可以合成一整个柚子的样子,可以做灯笼给小孩子玩,有种万圣节的南瓜灯一般。

6、也可以用来做个帽子给小孩子玩完和拍拍照。

柚子剥皮技巧有哪些呢?

方法三:

柚子洗净擦干水,用水果刀从中间划一圈,尽量不要划伤果肉,这个试两次就有经验,然后用饭铲从中间插入,先从上半部沿刀痕转一圈,一个小碗就出来了,同样的方法就可以把柚子完整取出了。

方法四:

柚子洗净擦干水,用水果刀切掉头部尖顶处,自上而下划四刀,尽量不要伤到果肉,用饭铲插入其中一片即可轻松剥离,同样的方法将整个柚子剥出。再用棉线在顶部卡在柚子瓣中间往下拉,即可轻松掰开柚子了。或者直接用饭铲也行。作者:mingjun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