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包馅饼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17 15:44

文章导读

制作馅饼主要有两个讲究,就一个是发面的程度,另一个就是馅料的选择。在制作馅饼之前,只有发面充分才,能够让馅饼的面皮变得更加劲道、口感更好。在选择馅饼馅料的时候,一般会根据个人口味选择不同的馅料,其中牛肉经常被制作成馅饼的馅料。而今天将给大家带来关于包馅饼的方法。

怎么包馅饼

一、馅饼怎么包

1、牛肉馅里加入大葱末、一勺酱油、一勺盐、半勺白糖、少许五香粉,沿着同一个方向搅打肉馅,直到牛肉开始上劲,变得粘稠即可。

2、面团用发面法,这样面团比较柔软,面粉中加酵母、清水和成外表均匀柔软的面团,用保鲜膜盖上,饧发两倍大。

3、将发好的面团用力搓揉几分钟,分成大约核桃大小的剂子。

4、用擀面杖擀成皮。

5、包入馅料,捏紧。

6、用平底锅或者电饼铛子慢慢烘烤。

怎么包馅饼

二、馅饼怎么包封口

方法一

可以做两个你希望大小的面片。把调好的馅放到其中的一张上,边的四周要留有一指。

然后把另一张面片放到上面,用手将四周压合好。

再用一个边没有破损的碗,沿四周把多余的面切下来。

一个大小随你定的馅饼就好了。没有疙瘩,皮又很薄,非常好。

方法二

首先,面皮要薄

其次,封口的时候要求褶越小越好

最后,用3个手指将褶捏在一起,成一个小三角形状后按平就可以了

怎么包馅饼

三、烙馅饼如何去除中间的面疙瘩

要想自己烙出美味的馅饼,要注意做好以下几个环节:

1、和面

首先要用温水和面,水和面的比例0.6:1。和面不能太软也不能硬,力度刚刚好。和好面后,放在温暖的地方醒面15分钟

2、调馅

肉馅加点花椒水调馅料,素馅要把菜汁挤掉。调料要一个人口味添加,不可太咸太淡,包馅饼的时候多放馅。

3、烙饼

一定要用热锅凉油,火候不要太大,以免煎糊。先煎一面,煎至金黄色刚刚好,在反过来煎另一面。一定要煎透、煎熟,不要有夹生的感觉。热着吃外皮酥酥的,里面馅料香香的。加鸡蛋和面。选高筋粉,面和稀一点儿,反复揉搓摔打上劲儿,再包陷试试。面和的软点,饧的时间长一些,并且不要揉搓,饧发好了就直接包,不要像包饺子时那样再揉,烙的时候记得刷些油到面上。

馅饼怎么包才能做到最好,不露馅又美味,既美观又好吃。采用高端的食材,娴熟的技法,才是做好馅饼的基础。要想做好馅饼,包起来的馅饼好看好吃,就要认真学习上文馅饼的包法,才能做好馅饼。阅读完这篇文章,是否为你的技法又多了一丝色彩呢?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