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米粉粑粑的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06 14:39

 

文章导读

米粉粑粑比一般的面粉制作出来的面粉粑粑口感吃起来更加爽滑,并且米粉粑粑也成为了南方地区的以独具代表性的美食。在江南地区,无论是清明节还是元宵节,都会制作米粉粑粑来代表团团圆圆。所以米粉粑粑也成为了不少人童年记忆中一个难以忘怀的回忆,现在就一起来学习有关于米粉粑粑的做法吧。

米粉粑粑的做法大全

安徽米粉粑粑的做法窍

安徽米粑一般是再清明节、元宵节、七月半或者是婚丧嫁娶的特殊日子里作为特色小吃常常出现。

而米粑有两种一种是大米磨成粉加入水直接做成粑粑可以放进粥汤里,吃起来有嚼劲也很抵饿。

还有一种就是把大米磨成浆再蒸熟或者煎熟后吃,就像发糕差不多。

米粉粑粑的做法大全

米粉粑

食材:大米粉、猪肉、韭菜、葱、生姜、盐

做法:

1.韭菜洗净切末,喜欢辣的放辣椒、猪肉肥瘦分开切丁

2.热锅倒入米粉炒香大致炒3分钟后盛出来,洗洗锅烧干下入肥肉熬出油。

3.捞出肥油渣,下入韭菜和猪肉,一点生姜以及葱和酱油炒匀盛出来待凉

4.锅里烧开水倒入炒好的米粉用锅铲铲,不要结糊倒入一点凉水再关火和成团

5.米粉团包韭菜肉馅,最后再平底锅刷油两面煎香即可。

米粉粑粑的做法大全

米粑粑

食材:大米、面粉

做法:

1.大米淘洗干净用水浸泡2个小时,然后放进料理机里打成浆

2.再米浆里筛入面粉再加入酵母3克调匀成糊状,加一点白糖调匀用保鲜膜覆盖发酵半个小时

3.不粘锅刷油,舀出米浆一勺煎一个,两面都煎一下更香。

大米有糯性是五谷之首,做成粥汤最养人,大米也是有养生功效的,能补脾胃生津止渴,和中解毒,最适合病后脾胃虚弱的人进步好吸收,也是人们一日三餐百吃不厌的高营养食材。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