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水淀粉是什么粉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30 15:48

文章导读

淀粉在使用的时候经常加水,然后做成水淀粉,而淀粉的种类也是比较多的,我们比较常见的就是土豆淀粉,玉米淀粉,另外还有藕淀粉,麦类淀粉等等,根据烹制的食材不同,选择了淀粉的种类也会有所不同,另外在做水淀粉的时候,水和淀粉的比例也会有一定的差异,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水淀粉是什么粉

水淀粉是什么做的

水淀粉是干淀粉给加上水,和在一起就叫水淀粉。炸东西一般是拍的干淀粉,或者用鸡蛋液加干淀粉。 勾芡用的淀粉,又叫团粉,是由多个葡萄糖分子缩合而成的多糖聚合物。

烹调用的淀粉,主要有绿豆淀粉,马铃薯淀粉,麦类淀粉,菱、藕淀粉等。淀粉不溶于水,在和水加热至60C时,则糊化成胶体溶液。勾芡就是利用淀粉这种特性。

水淀粉是什么粉

芡粉知识

勾芡用的淀粉,又叫做团粉,是由多个葡萄糖分子缩合而成的多糖聚合物。烹调用的淀粉,主要有绿豆淀粉、马铃薯淀粉、麦类淀粉、菱角淀粉、藕淀粉、玉米淀粉等。淀粉不溶于水,在和水加热至60℃时,则糊化成胶体溶液。勾芡就是利用淀粉的这种特性,使蔬菜间接受热,保护食物的营养成分并改善口味,可使流失的营养素随着浓稠的汤汁一起被食用。团粉还含有还原性谷胱甘肽,对维生素C有保护作用。

水淀粉是什么粉

淀粉是人类饮食中最主要的糖类来源,含高淀粉的食物其脂肪和热量的含量并不一定高,只有在过量食用时,才会形成高的脂肪和热量。芡粉,原指用芡实做的粉,勾芡用,但现在也泛指勾芡用的所有粉。团粉吸湿性强,还有吸收异味的特点,应注意防潮、防霉、防异味。如果发生霉变或有异味,切勿食用。

作者:kunku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