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鸭蛋咸了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30 09:47

文章导读

咸鸭蛋是我们在生活中食用比较多的腌制食品,这种食品腌制的时间一般是1个星期左右,可以将鸭蛋埋在红土中进行腌制,但是腌制出来的咸鸭蛋太咸了,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去解决,其实很简单,鸭蛋太咸,我们可以浸泡或者水煮的方法进行缓解,而且可以用咸鸭蛋要炒菜降低咸度。

鸭蛋咸了怎么办

咸鸭蛋太咸了怎么办

一、浸泡或水煮法

1、取出已经很咸很咸的咸鸭蛋,洗掉表面的盐,然后放入清水中浸泡几个小时,时长视咸鸭蛋以及你想要的咸度来定,然后用清水煮熟吃,这样咸鸭蛋就不会太咸了。

2、用淡盐水泡4个小时,再用清水煮,咸味会变淡。一定要淡盐水,白水不行。

3、用温水浸泡,一天一换水,一周左右就会变淡。

4、熟的咸鸭蛋,也可以去掉皮,再用水煮十分钟,味道会变淡。

鸭蛋咸了怎么办

二、用作菜肴伴侣

1、咸鸭蛋白切碎,加嫩豆腐捣碎,加葱末,香油,鸡精拌匀,做成清口的小菜。

2、将生咸鸭蛋1个磕入碗内,加入鲜鸡蛋,2个,用筷子将蛋黄挟碎,然后将蛋液打散,并加入适当冷水搅匀,再放入葱花、味精、香油(或猪油),入锅用急火蒸10分钟,取出即成一碗可口的鲜蛋羹。

3、咸蛋黄用锅铲压扁、与小芥菜、肉片和咸蛋清做汤,汤不用加太多盐,味道也好喝。此菜汤清淡去火,味道独特,又简单易行。

4、咸鸭蛋切碎了,炒小南瓜。熟咸蛋,剥去蛋白,让它们哪儿凉快哪儿待着,留下蛋黄备着。 现在应季的新鲜南瓜(绿皮黄白瓤)削去皮,切成薄片。 热锅,温油,中火,油要稍多,下咸蛋黄炒散,成粉状后下南瓜片,不断翻炒,嫩南瓜比较轻易智慧熟,看成色都知道,最后起锅即可。5、煮熟了的鸭蛋如果太咸了可以放在电饭煲力和米饭一起蒸,味道会变淡。

6、把咸鸭蛋和一些青椒碎放在一起炒,味道也会变淡的。

7、腌制得盐味过重的咸鸭蛋,咸蛋黄都特别有味道,是很多菜肴的好伴侣。如用咸蛋黄制成的锅巴咸蛋黄、茄子咸蛋黄、咸蛋黄寿司都是饭馆里的佼佼者。

鸭蛋咸了怎么办

腌鸭蛋放多少盐合适

蛋和盐的比例一般是10:1。

腌咸鸭蛋放盐量很难掌握,放的盐过少,鸭蛋不好吃而且还容易坏,放的盐太多吃起来特别咸不健康,所以,在放盐的时候可以尝一下。腌鸭蛋用的水是是熬成的,在水烧开之后放盐,一次不要放太多,边放边尝,当放的盐达到一定程度,盐就不会融化了,这说明盐水已经饱和了,饱和的盐水不会特别咸,用来腌咸鸭蛋刚刚好。把水晾凉,沉淀到下面的盐倒掉,就可以用来腌咸鸭蛋了。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