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肉和橙子可以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08 14:41

文章导读

牛肉和橙子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吃牛肉后,有些人可能会觉得有点油腻,于是就想吃个橘子去除油腻,但牛肉和橙子可以一起吃吗?有说法称橙子和牛肉不能同吃,其实,这是有一定道理的,因为两者同吃,可能导致消化不良,但是少吃一点还是没事的。

牛肉和橙子可以一起吃吗

吃了牛肉可以吃橘子吗

吃了牛肉不宜吃橘子。

牛肉是一种蛋白质含量非常丰富的肉类食物,而橘子中含有大量的有机酸性物质,牛肉和橘子同食会不利于营养吸收,易出现消化不良,胃疼胃胀等引起身体的不适。

不过这是从理论上来说的,在实际的生活中,吃完牛肉后,可以少量的尝一尝橘子,影响不是很大,别一次性吃太多就还好。

牛肉和橘子一起吃了怎么办

牛肉和橘子一起食用后,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所以要多喝点水来加快食物在体内的消化及吸收,还可以轻轻的按摩腹部,加快肠道的蠕动,如果说,感觉胃胀胃疼时,还可以吃点健胃消食片,来帮助牛肉、橘子在体内的分解代谢。

牛肉和橙子可以一起吃吗

吃完牛肉多久吃橘子合适

吃完牛肉4小时后再吃橘子比较好。

牛肉中的蛋白质、脂肪含量较为丰富,在胃蛋白酶的分解作用下,则需要4小时的时间来消化,所以牛肉在体内基本消化后,再食用橘子更加放心。

吃牛肉的注意事项

1.不宜过多食用。吃多了牛肉可能会提高患结肠癌和前列腺癌的机率,建议一周吃一次牛肉,一次的食用量为80-100克。

牛肉和橙子可以一起吃吗

2.牛肉不宜与白酒、生姜等性温食物同食。温性食物同食,容易使身体出现上火的症状。

3.牛肉不宜红糖、田螺、海螺、橄榄、板栗、橘子、鲶鱼、木耳菜一起食用。牛肉和这些食物之间的成分会发生反应,一起食用会降低食物的营养价值。

4.老人、小孩、消化功能弱、高脂肪、高胆固醇的人最好也不要吃太多牛肉。牛肉中的脂肪含量丰富,食用后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负担。

5.黄牛肉属于发物,所以患有感染性疾病、肝病、肾病、患疮疥湿疹、痘痧、瘙痒者不宜食用黄牛肉。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