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酱香型和浓香型的区别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08 14:41

文章导读

酱香型和浓香型这两种白酒是区别我们可以从口感以及工艺方面上是分辨出来,首先酱香型白酒口味细腻,酒香持久,生产加工的周期需要经过一年的改良,而浓香型口味浓郁入口甜,制作工艺是采用大火跟中火的调理进行制作的,香味没有酱香型高,我们可以了解这两者的区别方法。

酱香型和浓香型的区别

酱香型白酒与浓香型白酒有哪些区别?

1.酱香型白酒和浓香型白酒口感不同:酱香酒:酒色微黄透明,口味细腻、优雅,空杯留香持久;浓香酒:口味丰满、芳香浓郁、香味协调,入口甜,落口绵。

酱香型和浓香型的区别

2.酱香型白酒和浓香型白酒酿造工艺不同:酱香型白酒酿造工艺需要经过1年生产周期,2次投粮,9次蒸煮,8次发酵,7次取酒,5年窖藏等酿造流程,一瓶酱香型白酒从原料进厂到出厂要经历五年的时间。浓香白酒根据大曲的用火不同,分为中火曲和大火曲,大火曲用曲量大,香味偏浓,中火曲用曲量偏少,香味会稍淡。

酱香型和浓香型的区别

3.对人体的影响不同:酱香型白酒酒中含有大量有利于人体健康的微生物物质、大量的酚类化合物、酸类物质、SOD与金属硫蛋白等健康物质适量酱香型白酒对人体具有一般的保健作用且对人体的伤害较小,优质酱香型白酒一般具有喝时好喝、好吞;喝后不头痛、不口干等特点。浓香白酒的酒分子没有聚合,都是小分子的酒精,释放的会很快,入口后对黏膜的刺激大,会有辣辣的感觉。身体会很快的吸收小分子酒精,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会很快升高,还会刺激脑部神经,出现上火头疼的症状。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