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橘子有什么特点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08 14:13

文章导读

橘子的特点是数不胜数,可以说橘子整个都算是宝,人们比较常见的就是具有润肺止咳和顺气健脾的效果,这样就可以使得这种橘子皮来入药,让这种食材成为一种中药材,这样用途就会变得更加广泛一些,而且橘子还是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如果是自己的身体不小心中毒后就可以使用橘子来解毒。

橘子有什么特点

橘子可以说全身是宝,具有润肺、止咳、化痰、健脾、顺气、止渴的功效,肉、皮、络、核、叶皆可入药,在日常生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橘子皮可以美容、除茶锈、除臭,《 本草纲目》中说陈皮(橘子皮)“同补药则补;同泻药则泻;同升药则升;同降药则降。”可见在古代,人们就已经认识到橘子的药用价值了。陈皮可以理气、除燥、利湿、化痰、止咳、健脾、和胃。

橘瓤上的网状经络叫橘络,有通络化痰、顺气活血的功效,常用于治疗痰滞咳嗽等症。橘络中的维生素P 含量高,因此可以有效防治高血压,老人平时多吃橘子对身体健康有很大好处。橘核味苦无毒,有散结、理气止痛的功效。

橘子有什么特点

橘叶可以疏肝理气、消肿散毒。把橘皮的白色内层去掉之后的表皮叫“橘红”,能起到理肺气、祛痰的效果。

橘子味甘酸、性温,入肺、胃经; 具有开胃理气,止渴润肺的功效;治胸隔结气、呕逆少食、胃阴不足、口中干渴、肺热咳嗽及饮酒过度。其皮、核、络、叶都是“地道药材”。

橘皮入药称为“陈皮”,具有理气燥湿、化痰止咳、 健脾和胃的功效,常用于防治胸胁胀痛、疝气、乳胀、乳房结块、胃痛、食积、输气等症。其果核叫“橘核”,有散结、止痛的功效, 临床常用来治疗睾丸肿痛、乳腺炎性肿痛等症。橘络,即橘瓤上的网状经络,有通络化痰、顺气活血之功效,常用于治疗痰滞咳嗽等症。

橘子有什么特点

日本研究人员对6000多人进行调查后发现,吃橘子的人患 冠心病、高血压、 糖尿病、痛风的比率比较低。橘子含 维生素c与柠檬酸,除维生素c以外,还可摄取 膳食纤维——果胶,它可以促进 通便,并且可以降低胆固醇。橘子在烧烤的过程中, 橘皮中的橘皮甙等成分可以渗透到橘子里面去。橘皮苷可以加强毛细血管的韧性,降血压,扩张心脏的冠状动脉,因此可以说,橘子是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的食品。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