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冰冻鱼怎么解冻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08 09:02

文章导读

鱼肉是每个人生活中都很常见的食材,它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吃了也不容易发胖。鱼本身很美味,可以制成许多美味的菜肴。然而,对于长期居住在城市的朋友来说,日常生活中可能买到的鱼都不是新鲜的鱼肉,而是冷冻鱼,如冻带鱼,鱿鱼等。因此,为了烹饪这些冷冻鱼,必须首先解冻。那么,冰冻鱼怎么解冻呢?

冰冻鱼怎么解冻

方法一:白醋是家庭做饭时常用的调味品,但在冻鱼解冻的时候却也能发挥出非常重要的作用。

首先将从市场上买回来的冻鱼冲洗一下,然后更具冻鱼的大小选择合适的盛放容器,容器必须足够深,要能完全放下整条冻鱼,随后加入清水,要让水没过冻鱼全身,之后加入50克左右的白醋,等待其自然解冻。使用白醋可以令冻鱼解冻速度加速,解冻后的鱼肉更鲜美。

冰冻鱼怎么解冻

方法二:一般从超市买回的冻鱼,往往都是整条鱼。想要解冻其实很简单的方法就是将鱼肉放在流水下,令其自动冲洗解冻就可以了。不过大家很容易发现有些时候用水流解冻后,鱼身会破损,这样会影响最后菜品的的外观。对于这样的问题,有一个简单的方法来解决,就是准备一些食品用铝箔纸,在解冻鱼肉的时候将鱼头和鱼尾用铝箔纸包裹住,这样鱼身就不容易在解冻后出现破损了。

对于体积小巧的冻鱼,可以将准备好一个铝盘子,将鱼一条条的分开摆放在盘子中。然后用保鲜膜完全包裹住盘子,然后放入到冰箱的冷藏室中自然解冻。速度也快而且解冻后的鱼肉看起来很新鲜。

冰冻鱼怎么解冻

方法三:每家每户几乎都有微波炉,使用微波炉解冻鱼肉其实也是一种比较不错的选择。将冻鱼放在盘子中,然后将鱼身表面涂抹一层薄薄的食盐,然后放入微波炉内,调节为解冻选项,运行若干分钟后,打开查看一下冻鱼的情况,只要用手按在鱼身上,感觉有些软软的感觉,说明鱼肉已经开始解冻了。随后用清水洗净鱼身上的食盐,放置在一旁继续自然解冻即可。

以上这三条让冻鱼解冻后更佳新鲜的小妙招,希望能够帮到大家。有空的时候大家可以在家尝试一下这些简单易学的方法,说不定就能大幅提升自己的烹饪水平哦!关注美食健康汇,天天有收获!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