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骨头炖萝卜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08 14:14

文章导读

大骨头炖萝卜是一道很家常的滋补菜肴,许多人们在家里面都是会去制作,特别是到了冬天的时候就会去做这种温补的汤品,在饮用以后就会让人们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变得特别的暖和,是会有很好的驱寒效果,而且大骨头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使得自己的营养物质变得更加的均衡。

大骨头炖萝卜

做法一

1、鱿鱼干洗净、牛蒡胡萝卜切滚刀块;

2、猪骨放入冷水里煮开3-5分钟捞起洗净血沫;

3、锅里换清水放入猪骨、鱿鱼干、牛蒡、胡萝卜、姜片(水没过所有材料);

4、倒入少许料酒,高压15-30分钟(视火力大小而定);

5、煮好后再加盐调味,撒葱花即可。

大骨头炖萝卜

小贴示

1、小鱿鱼可以用其它的干海产品代替(比如蛏干),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洗干净,不然可能会有小沙子影响口感;

2、煮肉类的汤一般要先将肉“飞水”除去血沫,这样煮出来的汤才没有腥味;

3、煮肉类汤的时候放几滴料酒(白酒)也会很好的去除腥味;

4、如果有条件的最好用大沙锅慢慢的“煲”汤;

5、不要过早放盐,那样会使肉块缩小变硬,不易烧酥,吃起来很“柴”味道差,盐还会使肉里含的水分很快跑出来,会加快肉类蛋白质的凝固,严重影响汤的鲜美味道。

做法二

用料

白萝卜1个、猪筒子骨2根、生姜、盐、花椒、料酒、醋、香油、鸡精、葱花适量。

1.白萝卜去皮切滚刀块备用。

2.筒子骨敲成段,用冷水洗干净,然后放在开水里,加少许盐、料酒焯1-2分钟,把水面的浮沫撇掉,捞出筒子骨待用。

3.取一个煲加2/3清水进去,放到炉上用旺火烧开,把筒子骨和萝卜倒入煲里,加一小块的老姜(用刀侧面拍几下),花椒数粒,滴入几滴醋(好让骨头内的钙质更容易溶入汤内),大火烧开后可以用文火再炖1个半小时左右。

4.准备一个大碗,放少许葱花、盐、鸡精、香油,把汤盛进去就可以了,大功告成,香气扑鼻的萝卜大骨汤就做好了!

小贴士

炖大骨的煲内,水要一次加足,不能中途添加;

炖的时候不要放盐,到吃的时候再加到装汤的盆内即可;

炖大骨汤时,汤里要加点醋,骨头里的钙质才会炖出来。

大骨头炖萝卜

做法三

主料:大骨头一根

配料:洋葱一块姜一块木耳几朵

调料:盐醋生抽糖八角小茴香花椒香叶

1、大骨头洗净,加姜片洋葱块焯水。

2、泡好的木耳择去根儿。

3、准备调料,干性香料不必太多。杯子里面黄黄的生姜汁,这个用鲜姜就可以了,我做糖醋子姜腌出的汁儿,正好用上了。上等酿造醋15克,生抽5克,盐4克,(开锅后还可以调整味道)糖10克。

4、焯好的骨头洗净,入电压力锅,

5、配料全部放入,加适量的水,选择肉类程序,等压力锅自然落阀后开锅再次调味,主要是加盐以满足自己的口味儿。

小贴士:

1、骨头块儿比较大,焯水一定要透,这样汤才清。

2、这汤对醋的要求较高,如果醋不够好,成品会受影响。

3、配菜可以加入黄花木耳海带或者其它干菜。依自己口味儿调整。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