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枣与冬枣的区别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08 14:13

文章导读

红枣和冬枣自然会有一定的区别,冬枣其实就是属于红枣当中的一个种类,只是在吃起来的时候味道上面各不相同,而对于补血养气的滋补品来说就应该要选择红枣,这种种类的补血效果会更好一些,冬枣吃起来就会更加的有水分一些,最关键的就是冬枣本身就含有非常多的维生素C的营养元素。

红枣与冬枣的区别

百果之首

冬枣的最大特点是维生素C含量极高,每100克果肉维生素C含量高达380~600毫克(维生素C补充剂所能提供的维生素C一般为60毫克),是苹果的70倍,柑橘的16倍,连以往被认为富含维生素C的山楂也甘拜下风。[5]

营养元素

冬枣不仅味道可口、皮脆、肉质细嫩、汁多无渣、甘甜清香,而且营养极丰富。冬枣含糖20%~36%;含有天门冬氨酸、苏氨酸、丝氨酸等19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总含量为0.985mg/100g冬枣含蛋白质1.65%,膳食纤维2.3%,总黄酮0.26%,烟酸0.87mg/100g,胡萝卜素1.1mg/kg,维生素B10.1mg/kg,维生素B22.2mg/kg。冬枣果实还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维生素E、钾、钠、铁、铜等多种微量元素,营养价值为百果之冠,有“百果王”之称。

目前有300多个品种,有红枣、南枣、圆枣、金丝枣、布袋枣、扁枣、相枣、脆枣、大糖枣、无核枣等。婴幼儿吃枣泥,老弱者吃大枣,比吃其他果品好。[1]

红枣与冬枣的区别

灵宝大枣

有着极高的营养及药用价值,含磷、铁、钙等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灵宝大枣可调气血、润心肺、补肾胃、疗热寒。枣肉所含单宁、硝酸盐、酒石酸可入西药,所含维生素P是治疗高血压的特效药物。中医主要用于治疗肝炎,另外,大枣还具有降血脂、降胆固醇等重要作用。

宁阳大枣

品质中上,9月中旬成熟。宁阳大枣品种主要有:圆铃、长红、酸铃、六月鲜等果实平均每枚重17克,最大的可达50克以上,其特点:果实硕大、果皮薄、紫红、有光亮,果肉肥厚、细腻扯丝、清甜可口,营养丰富、耐贮运等。

黄河滩枣

黄河流域两岸地带培育的大红枣,俗称'滩枣',学名'木枣',特点颗粒硕大,呈圆柱形,色如墨玉,果肉甜软润香,素称'人参果'。 在山西、陕西黄河交界,山西临县、柳林,陕西清涧县,陕西佳县都是有名的黄河滩枣之乡。

红枣与冬枣的区别

新郑大枣

河南新郑的“新郑大枣”,素有 “灵宝苹果砀山梨,新郑大枣甜似蜜”的盛誉。

阜平大枣

河北阜平、行唐地区的大枣产量占全国第五。它具有个大(平均单果重8-10g、皮薄、肉厚、核小(核肉比为1:18)、可食率高(98%),干枣含糖量高(67%左右)等特点。

金丝小枣

主要产自山东乐陵、庆云、无棣,河北沧州。无核,含糖量高,掰断可拉出丝

冬枣

河北黄骅地区为主产区: 甜脆适合鲜食,在冬春上市;山东沾化也出产优质冬枣,是当地特产,在秋末冬初成熟,果大脆甜,但不易储存。

板枣

山西的“板枣”: 板枣为中国四大名枣之首,成熟后为黑红色,果肉白绿色,制干后的好枣,皮无皱折,丰满有弹性,肉淡红色。

楼兰红枣

新疆若羌地区(塔里木楼兰丝路)的“若羌红枣”中国独一无二的树上吊干,冰川融水灌溉,最高温差28度,所以造就若羌红枣个大美观,椭圆形,晒干为深红色,才下果时肉脆枣甜,晒干后肉软甜润。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