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醉大闸蟹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12 19:41

文章导读

很多人都喜欢吃大闸蟹,因为大闸蟹不仅美味,而且营养丰富,大闸蟹有很多种做法,其中最受欢迎的一种是醉大闸蟹,所谓醉大闸蟹就是在做大闸蟹的过程中加入酒,这样做出来的大闸蟹会有酒的香气,而且螃蟹的肉质会更柔软,更鲜嫩。下面教大家醉大闸蟹的具体做法。

醉大闸蟹的做法

醉螃蟹的做法1

材料

活河蟹500克。卤料包八角10克,香叶5克,桂皮10克,葱1棵,姜1块。调料酱油200克,味精15克,白糖20克,鸡粉15克,胡椒粉15克,高度白酒100克。

做法

1.将河蟹放入清水中吐净污物,再用刷子刷净身上泥沙,捞出备用。

2.坐锅点火,加入400克清水,放入卤料包、酱油味精、白糖、鸡粉、胡椒粉烧开,关火晾凉后加白酒调匀,制成醉卤汁待用。

3.将河蟹放入晾凉的卤汁中,卤约18小时,捞出后摆盘,然后用原汁浸没,撒上一些香菜段、姜片蒜片、香葱段、红椒圈等,即可上桌食用。

醉大闸蟹的做法

醉螃蟹的做法2

原料:溪螃蟹斤许,高梁酒一瓶,味精、糖,白醋、盐、胡辣、

做法:用溪螃蟹斤许,洗净,按其蟹足关节和剥壳后蟹肉直纹切碎,

放在高梁酒中浸泡,加上糖、盐、味精、胡辣、姜汁等,六小时后捞出,即为仙游下酒名菜醉螃蟹。

醉大闸蟹的做法

醉螃蟹的做法3

1.将二斤活的小河蟹(约一两一个)洗净立水待用。

2.在锅中放入3两盐加水煮开,加入黄酒(1斤半),味精2匙,糖少量,生姜2大块切丝,蒜头10几切碎一起煮开待用。

3.将煮好的汤汁倒入大锅中(一定是砂锅或带盖的搪瓷盆)冷却后将小河蟹放入盖好盖,腌大概一天半后即可食用,食用时沾醋。

一定要蘸醋吃,为了健康,另外,死蟹不要吃。

作者:lizhaoyi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