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枇杷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12 19:40

文章导读

枇杷是一种可以作为食材和药物来使用的东西,这种食物的做法是非常多种,比如说可以做成枇杷糖水,在做之前就要将自己购买的新鲜枇杷先去皮去核以后腌制一段时间,在腌制的过程中需要裹上一层冰糖,等到冰糖熬煮完全融化以后就可以进行下一步的制作,如果浸泡一段时间后会让味道更好。

枇杷做法大全

1、准备材料。 2、枇杷洗净后去皮、去核、去除核周围的白膜。

3、加没过枇杷的水。

4、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十几分钟左右。

5、煮至枇杷变软,加适量冰糖,煮至冰糖融化即可。

6、半斤枇杷煮出来是如图两小碗。

枇杷糖水的做法

新鲜枇杷剥去外皮

用刀对半切开,挖去枇杷核以及内壁上的白膜

把处理好的枇杷果肉放进清水中浸泡

全部处理完后装进汤锅,加枇杷两倍量的清水

枇杷做法大全

加入冰糖

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煮20分钟左右关火,待晾凉后入冰箱冷藏后食用

烹饪技巧

1、处理好的枇杷放置时会变色,放清水中会有所减缓;

2、另外, 轻微变色,或者剥皮时枇杷果肉表面有所损伤不用太在意,煮过后就会回复到漂亮的模样。

1.将枇杷洗净,用刀切开,去核除皮,放入开水锅中稍焯,用漏勺捞出,放入冷开水中。将桂圆肉放入温开水中稍泡后捞出,放入碗内。

2.炒锅上火,加入清水、冰糖烧沸,待冰糖溶化后加入樱桃、桂圆肉、青豆、玫瑰糖、枇杷肉,煮开后起锅,倒入汤碗内即成。当点心,随意食用。[1]

枇杷做法大全

枇杷果实可食部份每100克、含蛋白质0.4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7克、粗纤维0.8克、灰分0.5克、钙22毫克、磷32毫克、铁0.3毫克、丙种维生素3毫克、类胡萝卜素1.33毫克,其中钙、磷及胡萝卜素显著高于其他常见水果,并含有人体所必需的8种氨基酸。 枇杷不但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而且有很高的保健价值。《本草纲目》记载“枇杷能润五脏,滋心肺”,中医传统认为,枇杷果有祛痰止咳、生津润肺、清热健胃之功效。而现代医学更证明,枇杷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苦杏仁甙和白芦梨醇等防癌、抗癌物质。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