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空心油条的配方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05 21:45

文章导读

油条也是一种传统特色早餐,而油条的酥脆口感也直接决定着一根油条是否好吃,所以在制作油条的时候发面就成为了尤为关键的步骤。油条的方面方式和传统的面制品发面方式有很大的不同,主要是因为要将油条发面成空心油条,才能够让油条的口感变得酥脆。下面就为读者讲解空心油条的发面配方。

空心油条的配方

空心油条的家庭制作的做法 :

原材料:普通面粉 200克 盐 2克 小苏打 1克 泡打粉 4克 水 120克左右

第一步:容器中倒入面粉,将盐和小苏打、泡打粉用电子称称重后,倒入称量好的水中,用手指充分搅拌融合。将融合好的液体,倒入面粉中,一边倒一边用手划圈抓拌,然后揉成面团。

第二步:水量约为面粉的量的百分之六十左右,面团不是很粘,很容易揉成团,用力使劲揉几分钟使所有的材料充分混合,形成表面比较粗糙的面团。

空心油条的配方

第三步:容器表面盖保鲜膜,静置二十分钟,再掂面(从上下左右四个方向向中间按压)。由于家庭制作的面粉量比较少,所以这个掂面的过程并不明显,是从面团底部捞起,分别从四个方向向中间按压,如果实在不明白,你就象揉馒头一样转圈随便揉吧。几需要揉一两分就可以。表面开始变光,不那么粗糙了。

第四步:盖上保鲜膜再静置二十分钟,再掂面一次,这时的面团表面已经很细腻光滑了。取适量面粉将整个面团抹上一层薄粉,略整理成长方形(或长椭圆形状,不严格啦)。用保鲜袋装好,光面向上,收口向下,密封,室温一小时,或冷藏可过夜。

第五步:将醒好的面团保持原形取出,不需要再揉面了,这个是重点,一定按原形取出,案板上撒层粉,将面团用双手慢慢用力均匀的抻开成长条状。再擀成厚约5毫米的长片状面片。

空心油条的配方

第六步:用刀先切去两侧,再切成宽约2厘米的小剂子。每两个小剂子上下叠放,用刀背在中间向下按压。

第七步:油大火烧热,改中大火,可先下一小块边角料的面团,能很快浮起,油温就合适了。

第八步:将面胚两头捏紧,拉长下入油锅,用筷子不能翻动,炸至浮起并慢慢变色,表面金黄即可捞出,沥油装盘。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