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煮鸡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20 15:02

文章导读

鸡肉是我们在生活中食用比较多的肉类,这种肉类是比较嫩的,而且口感比较好,制作方法也多,所以我们可以学习多几种鸡肉的做法。炖鸡肉我们最好是选择老鸡,老母鸡的营养价值更高,炖汤的时候,可以选择的食材有花胶、虫草花或者淮山薏米等,这些食材炖鸡肉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适合我们身体的调养。

煮鸡的做法

花胶炖鸡的做法

材料:花胶,清远鸡半只,瘦肉2两左右,虫草花,冬菇,姜片4、5片

做法:

1、花胶最好提早一晚浸泡冻水,因为它比较硬,然后飞水(意思是等水煮开之后就把花胶放进去,把小许的姜同葱放进去一起煮,这样就能够去腥味啦)。过大概5分钟之后讲花胶捞出来再过一过冻水,然后切成一段段。

2、鸡去头去尾之后洗干净,鸡最好去掉皮,这样汤水没有那么油腻,然后飞水,可以把鸡放进热水浸一会,这个时候会看到很多油浸出来,如果不想吃那么多油,可以把油舀出来。

3、瘦肉洗干净之后飞水,然后切成一粒粒,或者跺碎也可以。

4、虫草花浸泡之后洗干净就可以了。

5、冬菇,可放可不放,放的话同样浸泡之后洗干净。

7、将所有材料放入炖盅,然后炖3小时就可以了哦。

煮鸡的做法

花胶炖鸡的营养价值

在秋冬季节里面,很多人都喜欢在这个时候进补,花胶炖鸡就是个不错的选择。花胶炖鸡的主要食材是花胶和鸡肉,花胶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鱼肚,鱼肚加上鸡肉经过细火慢炖,这样出来的炖汤可是一级棒的哦。很多人喜欢吃花胶炖鸡,不仅是因为花胶炖鸡味道鲜美,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于花胶炖鸡的营养价值非常高。那么花胶炖鸡有着怎样的营养价值呢?

花胶的营养价值:

花胶的主要成分为高级胶原蛋白、多种维生素及钙、锌、铁、硒等多种微量元素。其蛋白质含量高达84.2%,脂肪仅为0.2%,是理想的高蛋白低脂肪食品。花胶含丰富的高级胶原蛋白质,具滋阴养颜,补肾,强壮机能。腰膝酸软,身体虚弱,最适宜经常食用。花胶食疗功效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胶质、磷质及钙质,女士视为养颜珍品。对身体各部分均有补益能力,无论男女老少均可食用,是补而不燥之珍贵佳品。

煮鸡的做法

鸡肉的营养价值:

1、鸡肉蛋白质含量较高,且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此外,鸡肉还含有脂肪、钙、磷、铁、镁、钾、钠、维生素A、B1、B2、C、E和烟酸等成分。

2、鸡肉钾硫酸氨基酸的含量也很丰富,因此可弥补牛及猪肉的不足。

3、鸡肉比其他肉类的维生素A含量多,而在量方面虽比蔬菜或肝脏差,但和牛肉和猪肉相比,其维生素A的含量却高出许多。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