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考生食谱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31 19:16

文章导读

中考生是需要很多的营养物质的,因为中学生正处于身体发育的阶段,应该要补充蛋白质以及钙元素,可以促进骨骼的发育,而且要在平时进行体育锻炼,可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中学生的学习压力很大,父母不能给中考生太多的压力,要多鼓励孩子,注意中学生的营养均衡以及给孩子喝一杯牛奶等。

中考生食谱

1初三考生三餐健康食谱

早餐:小米粥(小米100克)、牛奶250ml、荷包蛋(鸡蛋50克)。

午餐:米饭(粳米150克)、鱼香三丝(猪瘦肉50克、胡萝卜50克、土豆100克、植物油5克,姜丝、泡椒、酱油、醋、白糖、味精、盐适量)、香菇炒青菜(绿叶菜200克、香菇50克、植物油5克,味精、盐适量)、炝花菜。

晚餐:金银卷(面粉100克、玉米粉100克,麻酱、盐适量)、清蒸鲜鱼(各种鲜鱼150克、植物油5克,葱段、姜丝、盐适量)、蒜茸茼蒿(茼蒿150克、植物油5克,大蒜、味精、盐适量)、青菜虾米汤(青菜50克、植物油5克、虾米,味精、盐适量)。

加餐:时令水果。

中考生食谱

2初三学生中考前吃什么

抗疲劳正常人的体内是一个弱碱性的环境,初三学生中考前多吃碱性食物,维持体内酸碱平衡,就能有效缓解疲劳以及减轻心理压力。

初三学生常吃的食物中属于碱性的有:蔬菜、水果、菌藻类、奶类和豆类。包括海带、木耳、菠菜、胡萝卜、芹菜、白菜、苹果、菠萝、梨等。而肉类、鱼、蛋和粮食属于酸性食物。

中考生食谱

3中考前每天吃两个水果

水果蔬菜含有丰富的营养素及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还有缓解厌食及便秘的作用。初三学生中考应保证每天吃2个水果,约500克左右。

另外,粗纤维的蔬菜难以消化,初三学生中考要尽量少吃,如果平时没有食用的习惯,考前一定不要突然增加。

除此之外,菠菜、胡萝卜可增强记忆力,洋葱能改善大脑供血,帮助考生集中精神,这类食物可适当增加一些。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