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岁宝宝米饭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20 15:07

文章导读

1岁宝宝最好是添加粥类的食物比较多的,最好是不能吃米饭,因为米饭是会比较难以吞咽,所以妈妈们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要注意喂养量。1岁宝宝可以吃的米饭有黄米饭、薏米饭等,大家可以来学习它的做法,也可以直接喂养宝宝大米饭,最好不能给宝宝添加太多的辅食,会影响到宝宝的消化。

1岁宝宝米饭做法大全

黄米饭

材料

A.大米100克→洗净

B.小米50克→洗净

做法

将A、B放入电饭锅加水蒸熟即可

功效

小米可以健脾和中,是治疗脾胃虚弱、体虚、食欲不振的营养良品。而且,小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b2、烟酸和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因为小米非常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所以营养专家称它为“保健米”。

1岁宝宝米饭做法大全

薏米饭

材料

A.大米100克→洗净

B.薏米50克→洗净(提前用水浸泡1夜)

做法

将A、B放入电饭煲加适量水蒸熟即可

1岁宝宝米饭做法大全

功效

薏米含有高蛋白、维生素B族,矿物质,膳食纤维等。是一种营养平衡的谷物,其中含有8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且其比例接近人体需要。薏米味甘、淡、性微寒;归脾、胃、肺经,有利水消肿、健脾养胃、清热排脓、祛湿等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