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挑选苹果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28 18:56

文章导读

苹果虽然好吃,可是在挑选苹果的时候也有诸多讲究,因为大家在吃苹果的时候,还是十分注重苹果的口感及甜度。并且有一部分苹果即使表面看起来完好无损,但是切开内里却发现里面已经腐坏。但是大多数人在挑苹果的时候,都不知道什么才是苹果的正确挑选方法,下面就给大家推荐苹果的挑选方法。

如何挑选苹果呢

1、苹果的颜色

在买苹果是有一大部分人都是专挑红色的苹果来买,其实不然,挑选时苹果的颜色并不是越红就越好越甜,很多全红的苹果可能是用了软色剂,这种苹果仅不脆,水分也很少。当然,像红蛇果等本身就是全红的品种除外。除这种外,一般的苹果,挑选时要选这种黄里透红的,并且看上去是一丝一丝的红,这样的苹果一般很甜水分充足,口感也会非常好。

2、苹果的条纹

挑选苹果时,也可以看苹果的条纹,一丝丝的条纹越多,苹果就越好。那种条纹看起来就像苹果要“裂开”似的,反而说明苹果并不是那么的好。

如何挑选苹果呢

3、苹果的新鲜程度

谁都知道苹果当然是越新鲜越好,那如何判断苹果是否就是新鲜的呢?如果苹果的蒂是浅绿色的,就说明这是刚摘下来没多久的,这时候饿苹果绝对I最新鲜的。反之,苹果蒂越枯黄或者颜色越深,就说明摘下来已经有一段的时间了,那这时候就肯定不是最新鲜的了。另外,苹果蒂的那个眼越深,则苹果就越好越甜。

如何挑选苹果呢

4、苹果的触感

触感往往是最直观的,买苹果时用手轻轻按下苹果,如果是很容易按下去的,就说明这种苹果会比较甜,反之不容易按下去的,就会稍微有点酸感,说明这种苹果还没有完全的熟透。此外,还有一个方法就是,用手直接触摸苹果表皮,表面越光滑说明越酸,越粗糙说明接收到了充足的光照,水分越多,也就越甜。

5、苹果的重量

当两个苹果在上述条件都一致的情况下,不知道怎么挑选时,我们也可以用手,来掂一掂它的重量,一般来说,苹果越重,说明里面含有的水分越多,味道自然也就更甜。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