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草鱼蒸多长时间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09 18:04

文章导读

草鱼是我国四大淡水鱼类之一,也是人们餐桌上最常见的一种鱼类之一,草鱼的肉质细嫩,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它的蛋白质的含量也非常的高,做草鱼的方法也是比较多的,比如说蒸草鱼也是一种常见的方法。草鱼肉质比较细嫩,所以说蒸的时间不需要太长,一般来说10分钟左右就能蒸熟,我们来看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草鱼蒸多长时间

蒸草鱼要多长时间

要10分钟才能熟。方法如下:准备材料:草鱼 330g、姜 4片、葱 1根、醋 一勺、盐 3g、蒜 2个、胡萝卜 1个、酱油 1勺、料酒 1勺。

1、首先把准备好的草鱼洗净切好,放入适量的盐,料酒,醋,酱油,用手抓匀,静置15分钟。

2、然后把粉丝放水中浸泡半小时,半小时后拿出沥干,摆在盘中。

3、接着把鱼放粉丝上。

4、把胡萝卜,葱姜蒜切好。

5、然后往锅里放入适量的油,使用大火加热,放入葱姜蒜和胡萝卜,用铲子进行快速翻炒。

6、烧好后放入鱼上,把放鱼的容器放入蒸锅,盖上盖子,蒸10分钟。

7、然后取出,撒上葱和热油,这样就可以食用了。

草鱼蒸多长时间

红烧草鱼

准备食材:1条1公斤左右的草鱼、1块老姜、1个大蒜、1根大葱、1根大芹菜、3颗香菜、适量的郫县豆瓣酱、泡椒以及泡椒适量、适量料酒、适量淀粉、一抓干花椒、适量食盐、适量鸡精、适量食用油。

草鱼蒸多长时间

烹饪做法:

1、大葱洗净、芹菜洗净、香菜洗净、老姜洗净、大蒜剥皮。

2、大葱切厚片、芹菜摘叶切段、香菜切段、老姜切片、泡椒以及泡姜一起剁成碎末。

3、草鱼把鱼鳞鱼鳃清理干净,扣掉内脏清理干净肚子里面的黑膜,然后剁成均匀的块,鱼头剁对半剁开。

4、把草鱼块放到盆里,然后放入适量料酒、老姜片、大葱片、干花椒涂抹均匀,在加一些淀粉涂抹均匀,放上一会儿。

5、冷锅烧热,下适量的食用油,烧热,依次放入干花椒颗粒、适量的豆瓣酱、泡姜泡椒碎、老姜片、大葱片炒香。

6、然后加入适量的水,烧开,先下鱼头1分钟,然后接着把其他的鱼块放入,把剩余的芹菜放进去,加入少许料酒,轻轻搅动几下,煮至鱼肉断生即可。

7、鱼肉断生后,放入适量的盐、鸡精翻均匀,出锅撒上葱花。

作者:kunku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