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土豆蒸饭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09 09:50

文章导读

土豆蒸饭的做法是很简单的,我们将土豆去皮之后,然后将五花肉切丁,然后进行五花肉的翻炒,在加入土豆丁,然后土豆变成焦色就可以放进大米中一起煮饭了。土豆蒸饭的味道是比较香的,是我们开胃消食,制作的时候加入的水跟我们平时煮饭是一样的,大家不妨去尝试一下它的做法。

土豆蒸饭的做法

主料:大米100克,土豆1个

辅料:五花肉100克

调料:姜2片,料酒几滴,生抽2汤匙,小葱1根,植物油1/2汤匙,水适量

土豆焖饭的做法

1.大米淘洗干净,放入电压力锅中,放清水(和平时煮饭一样的量)

2.土豆去皮切丁,五花肉切丁

3.锅中放半汤匙油烧热后,中火爆香姜片和葱段,出香味后捞出姜片和葱段扔掉

4.倒入五花肉丁,慢慢煸炒到变色,出油,滴几滴料酒炒匀,盛出倒入煮饭的锅中

5.用锅中余油慢慢煸炒土豆丁,至边缘稍有焦色

6.把土豆丁也倒入锅中,加两汤匙生抽拌匀

7.按煮饭--开始程序,煮好后继续焖十分钟

8.打开锅盖,用筷子打散米饭,可以开动了

土豆蒸饭的做法

烹饪技巧

1、和平时煮饭一样量的水就可以,不需要多放水,五花肉里面有油,土豆里面也有水分;

2、五花肉和土豆都要炒过再放入一起煮饭,原因在此:五花肉需要煸炒才会香,如果直接放入和米一起煮,吃起来可能会感觉腻,土豆丁煸炒过再放入,能保持形状,不会散烂;

3、用电饭锅煮也是一样的道理,煮完不要开盖继续焖十分钟,但是电压力锅做的米饭更劲道更Q弹。

土豆蒸饭的做法

土豆的烹饪技巧

1、长芽的土豆禁止食用,大量食用会引起急性中毒。

2、削皮时,只削掉薄薄的一层,因为土豆皮下面的汁液有丰富的蛋白质。

3、要用文火煮烧,才能均匀地熟烂,若急火煮烧,会使外层熟烂甚至开裂,里面却是生的。

4、土豆表面往往有蓝青色的斑点,配菜时不美观,如在煮土豆的水里放些醋,斑点就会消失。

5、吃土豆一定要去皮,有芽眼的部分应挖去,土豆皮中含有生物碱,大量食用会有恶心,腹泻等现象。

6、削皮后的土豆不能马上烧煮,应浸在凉水中,以免氧化发黑,但注意不要泡得太久而致使水溶性维生素等营养流失。

7、土豆一煮就烂,即使带皮煮也难保持完整。如果用于冷拌或做土豆丁,可以在煮土豆的水里加些腌菜的盐水或醋,土豆煮后就能保持完整。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