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米煮饭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09 18:04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我们可以见到大米的种类是比较多的,有香米、东北大米以及粘米等,然后这些大米哪些才是比较适合煮饭的,我们就需要了解一下。如果是想要煮粥的,应该要选择珍珠米,而煮饭是选择粘米或者东北大米等,大家可以在超市购买大米的时候,先了解哪种大米是比较适合我们的。

什么米煮饭好吃

煮饭香的大米

TOP1:五常大米

五常位于黑龙江省南部,属于中温带大陆气候,平均年降水量608毫米,年日照2629小时,因其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成为中国优质大米产地。

推荐理由:五常大米稻花香,绵软略粘,味道清淡略甜,口感劲道爽弹。做饭时会散发出天然的米香味,糯香满屋。饭粒饱满莹润表面油光艳丽,剩饭不回生。

什么米煮饭好吃

产品价格:6元-20元/斤

美味小贴士:五常稻花米粒较干,煮之前用冷水浸泡30分钟到1小时,或用温水浸泡30分钟,这样煮出的饭口感最佳。

TOP2:黑龙江长粒香米

黑龙江属于东北黑土区,其土壤中黑土层厚达30-100厘米,有机质含量高达5%-7%,是黄土地的数倍。这里的水稻生产期长,光照充足,品质优良,有更高的营养价值。

推荐理由:黑龙江长粒香米口感松软弹滑,黏而不腻,米质细腻,柔韧细嫩,香味浓郁。外观上看纤细饱满,光亮细腻,色泽晶莹剔透。

什么米煮饭好吃

产品价格:3.8元-9.9元/斤

美味小贴士:其煲粥浆汁如乳,煮饭筋糯爽口,清香回甘。最适合做焖饭,油亮溢香。南瓜焖饭、扁豆焖饭好吃到爆!

TOP3:盘锦大米

位于辽宁省西南部,属于辽河三角洲的中心地带,气候温润,四季分明,拥有独特的盐碱地,有大小河流21条,灌溉水源充足。盘锦大米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