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煮玉米水有什么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31 19:16

文章导读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吃玉米,但你知道吗?除了我们吃的玉米粒,玉米可以说全身都是宝,如玉米须,玉米秸秆,玉米皮甚至煮玉米的水,都还有很多好处,所以倒掉煮玉米的水是很可惜的。用来煮玉米的水有很好的保健作用,但是每个人都不是很熟悉,所以玉米水的作用是什么?

喝煮玉米水有什么功效

玉米煮水喝的3个好处

1、健脾宜胃

从中医角度来看,玉米性味甘、平,归胃、膀胱经,有健脾益胃、利水渗湿作用。喝煮玉米水,有助于调理肠胃,健脾利湿。夏季人的肠胃经过冷饮冷食的“摧残”,正需要吃一些健脾宜胃的食物,喝一些煮玉米水是不错的选择。

喝玉米水的好处 喝玉米水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玉米水什么人可以喝

声明: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敬请告知

2、清热避暑

夏季暑气重、湿气大,煮玉米的时候不要把玉米须全部拔掉,适量留一些。吃完煮玉米之后,喝一些煮玉米水,可以开胃、凉血、泻热,帮助去除体内的湿气,有不错的保健作用。

喝煮玉米水有什么功效

3、利尿消肿

玉米须煮水饮用,可以增加氯化物排出量,促进排尿。因为玉米须水的利尿作用是肾外性的,所以对各种原因引起的水肿都有一定的疗效,可以用于治疗慢性肾炎或肾病综合征。

喝煮玉米水有什么功效

什么人可以喝玉米水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尤适宜脾胃气虚、气血不足、营养不良、动脉硬化、高血压、高脂血症、冠心病、心血管疾病、肥胖症、脂肪肝、癌症患者、记忆力减退、习惯性便秘、慢性肾炎水肿以及中老年人食用。患有干燥综合症、糖尿病、更年期综合症且属阴虚火旺之人不宜食用爆玉米花,否则易助火伤阴。

孕妇可以食用

玉米可以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帮助预防便秘。整根食用时应注意把接近玉米轴部的白色谷胚吃干净,因为玉米胚芽中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达85%,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有助于胎儿的大脑发育。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