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肚怎么卤_怎么卤猪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01 11:41

文章导读

猪肚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物,猪肚的吃法很多,清炒,凉拌,煲汤都非常的好吃。而且猪肚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女性吃了比较好。猪肚还可以卤着吃,卤出来的猪肚又香,肉质又烂,入口即化,但是猪肚制作起来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不然很容易不烂,那么怎么卤呢?

猪肚怎么卤_怎么卤猪肚

卤水猪肚的做法:

【主料】:猪肚 1个,葱2根,香菜 2根,蒜 6-8瓣去皮,白胡椒粒 1匙,桂皮 一小块,罗汉果1/4个,八角 2个,熟芝麻适量

【辅料】:盐1匙,老抽2匙,酱油2匙,蚝油1匙,料酒1匙,姜片5-6片(大片些)

步骤:

1、猪肚清洗干净,猪肚用沸水焯过,再用冷水冲洗

2、所有材料备好,白胡椒粒碾碎(颗粒感即可),调酱汁(盐、老抽、酱油、蚝油、料酒)

猪肚怎么卤_怎么卤猪肚

3、将猪肚放入国内,取适量的水摸过猪肚即可,放入姜片,蒜,白胡椒,桂皮,八角,罗汉果煮沸后倒入酱汁,加盖卤煮。

4、大约1小时候放入葱段和香菜继续焖煮,直到猪肚煮软了即可关火,让猪肚在酱汁里泡着,直到凉为止。

5、要吃的时候取出切丝,再撒点芝麻即可,吃不完的记得捞起猪肚放冰箱,别一直泡着,免得过咸了。

猪肚怎么卤_怎么卤猪肚

猪肚怎么清洗?

1、首先将买回来的猪肚的肥油清理掉,用自来水冲洗干净,然后放入一大勺盐和醋,里里外外均匀的抓一遍,然后腌制5分钟左右。

2、时间到后再加适量的面粉均匀抓下,再腌制5分钟,然后在用手里里外外反复的抓搓约3分钟,最后再加两勺白酒和一勺酱油搅拌均匀猪肚凉个1分钟左右,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作者:tingt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