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葫芦炒辣椒可以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09 18:04

文章导读

西葫芦是我们平时经常吃的蔬菜,西葫芦中所含的营养物质是非常丰富的,经常食用对人身体是很有好处的,西葫芦在平时的吃法也是很多的,不管是凉拌还是炒着吃,或者是做成汤食用,营养价值都是很高的,西葫芦在平时是可以和很多的食材搭配起来食用的,西葫芦炒辣椒可以吃吗?

西葫芦炒辣椒可以吃吗

西葫芦炒辣椒可以吃吗?

当然是可以吃的,而且味道还比较独特。

西葫芦炒辣椒的做法

所需食材:西葫芦、青辣椒、大葱、红辣椒、蒜瓣、鸡精、食用油、食用盐。

【操作步骤】

第一步:将西葫芦青辣椒洗干净,然后将西葫芦切片备用,辣椒切块备用,蒜瓣切成小丁备用。

第二步:起锅烧油,油热时将大葱、干辣椒和蒜丁倒入锅中,爆炒锅底。

第三步:当锅底炒香后倒入西葫芦和辣椒,然后均匀的翻炒,等快出锅时加入盐和鸡精在翻炒几次,就可以出锅啦。

西葫芦炒辣椒可以吃吗

吃西葫芦的好处:

1、中医认为西葫芦具有清热利尿、除烦止渴、润肺止咳、消肿散结的功能。可用于辅助治疗水肿腹胀、烦渴、疮毒以及肾炎、肝硬化腹水等症。具有除烦止渴、润肺止咳、清热利尿、消肿散结的功效。

2、西葫芦对烦渴、水肿腹胀、疮毒以及肾炎、肝硬化腹水等症具有辅助治疗的作用;能增强免疫力,发挥抗病毒和肿瘤的作用;能促进人体内胰岛素的分泌,可有效地防治糖尿病,预防肝肾病变,有助于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

3、西葫芦富含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等物质,不含脂肪,还含有瓜氨酸、腺嘌呤、天门冬氨酸等物质,且含钠盐很低,有清热利尿、除烦止渴、润肺止咳、消肿散结等疗效。

4、西葫芦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水分,经常食在为人体补充所需维生素的同时,还能够让皮肤更加的水润有光泽。对皮肤暗黄的人群来说是一道美容的佳品。

西葫芦炒辣椒可以吃吗

5、西葫芦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能够促进胃肠的蠕动,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对人体排毒养颜,预防治疗便秘有很好的作用。

6、西葫芦含有一种抗干扰素的诱生剂,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调节人体新陈代谢,达到减肥、抗病毒的作用。

7、西葫芦籽的热量较高,蛋白质,铁和磷含量丰富。属于低嘌呤、低钠食物,对痛风、高血压病人有重要功效,糖尿病患者可以多食、常食。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