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玉米淀粉和面粉的区别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09 18:06

文章导读

淀粉和面粉在生活中都是经常用到的东西,很多人平时将淀粉和面粉混淆起来,二者在日常生活中的用途是非常广泛的,而且二者有很多的相似之处,经常有人将二者混为一谈,其实二者是有很大区别的,只是大多数人对于这些区别并不是特别的了解,下面具体介绍玉米淀粉和面粉的区别。

玉米淀粉和面粉的区别

玉米淀粉和面粉的区别

玉米淀粉是将玉米用0.3%亚硫酸浸泡后,通过破碎、过筛、沉淀、干燥、磨细等多种工序而制作完成的一种粉末类物质。

面粉则是用小麦或者一些其它的谷类物质进行脱皮后直接研磨而成的粉末状物质。

玉米淀粉最广泛的应用还是在食品、医药和制糖工业上,这些产品大都用玉米淀粉为原料,来生产一些人们喜欢吃的食物或者药物上。

而且玉米淀粉现在还被应用于铸造工业、冶金工业以及石油化工业上面;另外在干电池中、一些油漆、塑料、染料、水泥、造纸中也有应用。

因此玉米淀粉的应用是比较广泛的,而且随着人们的进一步开发研究,相信未来被应用的地方也会更为广泛。

面粉适合运用在什么地方

面粉在生活中多被应用于饮食上,比如煲汤、面点、甜点、糕点等各种美食的制作,而且面粉还有一定的清洁作用,因此还可以用面粉来洗手、洗水果、擦拭玻璃等。

玉米淀粉和面粉的区别

淀粉和面粉的区别

1、成分

淀粉是面粉中的一部分,主要成分是80%以上的碳水化合物和百分之十几的水分。面粉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膳食纤维,性味甘凉,有养心益肾、健脾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

2、性质

淀粉是从面粉中分离蛋白质和其他物质后得到的一种多糖物质,它不溶于水,在热水中会吸水膨胀而变成具有粘性的半透明胶体溶液。面粉是小麦脱皮后直接拈磨成的粉末。

3、外观

淀粉非常的洁白,色泽上更纯。面粉相对于淀粉来看,偏微黄。

4、手感

淀粉会有涩涩的感觉,手搓淀粉的感觉和搓代藕粉的手指感觉很相近。搓动的时候,有点儿筋斗的感觉。用手指头蘸一点面粉,再揉搓的话,很光滑。

5、烹饪

淀粉一般用来做汤,用淀粉作出的汤,如紫菜蛋花汤,清澈而有有粘滑,口感和视觉都很好。面粉主要用来做馒头和做油炸(油条、里脊、肯得基炸翅膀等等)。

玉米淀粉和面粉的区别

6、用途

面粉用途更广,除了可以勾芡之外,还可以用来做苗条、馒头、面包等多种食物。而淀粉相对来讲,用途比较局限。

7、作用

淀粉有较强的胶化作用,在烹调时挂在食物表面,可以保护里面的食物的营养和味道;面粉中因为有蛋白质,起不到保护的作用。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