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鱼骨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09 18:04

文章导读

鱼肉是我们平时经常吃的东西,大多数人在吃完鱼肉之后,都会讲鱼骨头直接扔掉,很少有人吃鱼骨的,其实有些鱼的鱼骨也是可以食用的,鱼骨中不仅营养物质丰富,而且食用的方法也是很多的,不同的食用方法,所具有的作用也是不同的,鱼骨的做法在平时是很多的,下面介绍鱼骨的做法。

鱼骨的做法。

鱼骨的做法

1、香炸鱼骨

材料:

鱼骨250克,食盐、生姜、料酒、生抽、面粉、胡椒粉各适量

做法:

(1)将鱼骨洗净后用剪刀顺着鱼骨的方向剪成小块;

(2)加入姜丝、料酒、食盐、生抽拌匀,腌制1小时左右;

(3)将腌制好的鱼骨沾下面粉,放入油锅中慢炸;

鱼骨的做法。

(4)小火炸至金黄色后捞出控油,根据个人的口味加入孜然粉、胡椒粉、五香粉或者椒盐粉等。

2、鱼骨粥

材料:

鱼骨100克、大米粥1碗、生菜1颗,食用油、食盐、酱油、玉米淀粉、生姜、葱花、胡椒粉、鸡精各适量

做法:

(1)将鱼骨洗净切成小段,生菜洗净切丝,姜片切成丝;

(2)鱼骨加入姜片、盐、食用油、酱油、玉米淀粉、鸡精腌制大约10分钟;

(3)白粥倒入锅中煮沸;

(4)加入拌好的鱼骨;

(5)待鱼骨煮熟后,加入生菜煮沸,放入食盐、胡椒粉调味即可。

3、木瓜煲鱼骨

材料:

鱼骨300、酸木瓜半个,食用油、食盐、生姜、葱花适量

做法:

(1)将鱼骨洗净后,用姜片和盐腌制十分钟;

(2)炒锅上火,倒入食用油烧至七成热,下鱼骨略煎一下;

(3)把煎好的鱼骨放入煮锅里,加入适量热水烧沸后改小火煮二十分钟;

(4)酸木瓜洗净后切成薄片、去籽,放入煮好的鱼骨汤中;

(5)加入适量的食盐调味,撒上葱花即可。

鱼骨的做法。

吃鱼骨的好处

鱼骨里含有丰富的钙质和微量元素,经常吃可以防止骨质疏松,对于处于生长期的青少年和骨骼开始衰老的中老年人来讲,都非常有益处。而且,经过适当软化处理的鱼骨,营养成分都成为水溶性物质,很容易被人体吸收。所以,多吃鱼骨对身体有益无害。

鱼骨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具有丰富的钙质,吃鱼骨可以有效的预防骨质疏松,对于成长时期的青年或者是出现骨质疏松的老人来说都有一定的作用,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

鱼骨里含有丰富的钙质和微量元素,经常吃可以防止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鲤鱼、鲫鱼、鳗鱼、鳝鱼和一些小鱼的骨头和刺经过油炸、蒸煮以及腌制以后比较容易变软,可以经常吃。

可以把鱼骨晒干、碾碎,和肉馅一起做成炸丸子食用;或炖鱼的时候用高压锅,里面多放一点醋,这样鱼骨和鱼刺就会软化,便于直接食用。当然,不是所有鱼的骨头都容易变软,一些大型鱼类的骨头即使长时间蒸煮也不会变软。而像鲤鱼、鲫鱼、鳗鱼、鳝鱼和一些小鱼的骨头和刺经过油炸、蒸煮以及腌制以后,比较容易变软,可以经常吃。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 哈弗大狗追猎版正式上市 售价14.89-16.79万元
  • 哈弗大狗追猎版正式上市 售价14.89-16.79万元
  • 哈弗大狗追猎版正式上市 售价14.89-16.79万元

行车视线网2022-06-07 09:4306-07 09:43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