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烤箱能做什么菜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21 10:03

文章导读

烤箱是可以用来做很多的菜,最常见的就是可以做烤鸡翅,烤箱做出来的烤鸡翅味道是非常的正宗,很多人们都十分爱吃这道美食,而且做法上面也是比较简单,通常不会耗费人们太长的时间,但是必须要记住在做之前就先要将鸡翅放入到里面腌制一段时间,这样才会更加的入味一些。

烤箱能做什么菜

做法一

材料:

鸡翅、葱、生姜、白胡椒粉、料酒、生抽、老抽、盐、李锦记烤肉酱、辣椒粉

以上原料各适量

做法:

1、鸡翅清洗干净,处理掉残留的鸡毛,用刀在上面划几道;

2、用葱、生姜、白胡椒粉、老抽、生抽、料酒将鸡翅腌制2小时(放入冰箱冷藏室);(盐和老抽的量要稍微控制一下,盐要少一些,因为后面还要加烤肉酱。老抽过多则会使颜色发黑。)

3、腌制好后取出,放在烤肉架上中层200度十分钟,烤箱底层要铺一层锡纸以免油滴在烤箱底部;

4、十分钟后翻面,继续烤五分钟:

5、此时取出,抹上李锦记烤肉酱,因为烤肉酱中有蜂蜜,所以无需另抹蜂蜜;

6、再次放如烤箱中层十分钟后即可。

烤箱能做什么菜

做法二

用料:

鸡翅中 500g

酱油 1汤匙(15ml)

红酒 1汤匙(15ml)

姜粉 少许

蒜粉 少许

盐 1茶匙(5g)

五香粉 适量

黑胡椒粉 适量

蜂蜜 1汤匙(15ml)

做法

将鸡翅放入容器中,用酱油、盐、红酒、姜粉、蒜粉、五香粉、黑胡椒粉搅拌均匀,腌制半个小时备用。

将腌制好的鸡翅取出,在表面均匀地涂抹上蜂蜜。

烤箱200℃预热5分钟,将涂抹好蜂蜜的鸡翅放入烤箱的中间一层,烤制20?25分钟即可。

烤箱能做什么菜

做法三

微波炉

主料: 鸡翅中 芝麻 蜂蜜[1]

盐 老抽 五香粉

制作步骤:

1、鸡翅洗干净,用热水烫洗一下;

2、用糖,老抽,生抽,五香粉腌入味.

3、放到微波炉里高火先转三分钟,取出扎几个眼.再放天烤架上,烧烤十分钟.

4、十分钟后取出刷上蜂蜜,放上孜然粉,芝麻. 烧烤五分钟就可以了.

注:微波炉需要带烧烤功能。

做法四

原料:鸡翅8只,生菜两颗,生姜,大蒜

做法:

1、洗净鸡翅,用刀在鸡翅表面划上两刀,便于入味。

2、放入咸盐、十三香、蚝油、蒜片,白糖,鸡精。

3、搅拌均匀后,放入几片生姜。

4、放入冰箱冷藏4小时。

5、鸡翅上烤网,表面多刷点酱,200度,烤制20分钟。最好在接渣盘铺层锡纸,我没这个东西,只能用普通纸代替了。

大约十分钟后,鸡翅翻面,两面均匀的刷层酱、植物油。继续放入烤箱烤制10分钟。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