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干贝炒鸡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21 10:06

文章导读

俗话说得好,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身处沿海地带的朋友们一定对干贝这一食材不陌生。干贝就是扇贝的干制品,味道极其鲜美,让人回味无穷,而且干贝相对于新鲜扇贝还有着另一个优点,那就是海腥味大减,因此平常人都更爱用干贝烹饪。干贝可以和鸡蛋搭配做成干贝炒鸡蛋。那么,干贝炒鸡蛋怎么做呢?

干贝炒鸡蛋

做法一

材料:干贝一小把(二十多颗),鸡蛋三个or 四个,盐小半勺(因为干贝也有盐分),热水

做法:

1.干贝用热水泡上,热水不要太多,刚没过就好,过夜,或者直到泡发,

2.泡发后能用手捻碎,也可以用手搓成丝,

3.鸡蛋搅匀,加一点点盐,然后加捻成丝的干贝和泡它的水,搅匀。

4.锅热油热,倒鸡蛋干贝液,用锅铲把周围凝固的蛋液翻到中间,小火一直翻,防止粘锅,直到基本凝固。

5.调最小的火盖锅盖,焖一会儿,干贝炒鸡蛋就做好了。

干贝炒鸡蛋

做法二

食材:鸡蛋3只,干贝5钱,猪油1.5两,黄酒2钱,青豆少许,食盐,木耳1钱,白汤2两,湿淀粉适量,笋片3钱

初步加工:

干贝放在浅汤盆,加入黄酒,上笼蒸熟,出笼后顺丝撕开,撕成丝形待用。

烹调方法

干贝炒鸡蛋

1.炒锅烧热,用油滑锅后加入猪油8钱,烧至五成熟,倒入打匀的蛋,用手勺拌开,待略凝结,拌拢,出锅装盘待用。

2.炒锅放入白汤1两、木耳、笋片、盐、黄酒、白糖、味精,滚至笋熟推入蛋,加入猪油5钱拌和,出锅装盘。

3.炒锅放入白汤、盐、黄酒、味精、干贝烧滚,淋放湿淀粉拌匀,着成杨柳芡,放入青豆、猪油2钱拌和,出锅浇在蛋上面。

作者:chunnua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