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咸肉炒冬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21 10:03

文章导读

一般来说,春天的笋子是颇受人们欢迎的一种笋。因为春天的笋子非常嫩,并且独具春天的气息,让人们吃起来感觉到心情愉悦。除了春笋之外还有冬笋,而冬天的笋子吃起来口感更为劲道。吃冬笋的时候,与咸肉搭配在一起可以发挥出非常好的味道。下面就一起聊一聊关于咸肉炒冬笋的做法。

咸肉炒冬笋

烹制材料

主料:咸肉250克,猪肉(肥瘦)250克,竹笋500克。

调料:料酒25克,姜5克,大葱5克,盐15克,味精20克。

咸肉炒冬笋

烹制方法

1、洗净咸肉和鲜肉,切成块,放入锅内,加清水烧开,倒出,再洗净;

2、竹笋洗净,切块;

3、重新将锅放入清水,放入咸肉,鲜肉,葱,姜,盐,黄酒烧开,撇净浮沫,加盖烧至肉酥;

4、放入笋块烧熟,然后拣去姜葱,加入味精炒匀即成。

菜品特色

汤浓肉醇,鲜香诱人。

咸肉炒冬笋

食谱营养

咸肉:咸肉中磷、钾、钠的含量丰富,还含有脂肪、蛋白质等元素。咸肉具有开胃祛寒、消食等功效。腌制食品中有较多量的硝酸盐和亚硝酸盐,且不可过量食用。

猪肉(肥瘦):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

竹笋:竹笋富含B族维生素及烟酸等招牌营养素,具有低脂肪、低糖、多膳食纤维的特点,本身可吸附大量的油脂来增加味道。所以肥胖的人,如果经常吃竹笋,每顿饭进食的油脂就会被它所吸附,降低了胃肠黏膜对脂肪的吸收和积蓄,从而达到减肥目的,而且竹笋还含大量纤维素,不仅能促进肠道蠕动、去积食、防便秘,而且也是肥胖者减肥佳品,并能减少与高脂有关的疾病。另由于竹笋富含烟酸、膳食纤维等,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消除积食、防止便秘,故有一定的预防消化道肿瘤的功效。

食谱相克

猪肉(肥瘦):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

竹笋:竹笋忌与羊肝同食。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